•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宣讲在行动 青岛交警服务队与公交志愿者开展交通安全活动
  • 宣讲在行动 青岛交警服务队与公交志愿者开展交通安全活动

    时间:2023-02-20 23:27:45  来源:  作者: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代表合影留念。(来源: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代表合影留念。(来源: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

    信网2月19日讯(通讯员 孙洁 靳朝鹤 记者 李如艺) 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认真贯彻落实道路交通专项整治“春季攻势”部署要求,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遵法守法意识。2月19日上午9时许,青岛交警市南大队金盾志愿服务队联合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暖行心益”志愿服务团队、公交集团崂山巴士第三分公司“我等您”爱心志愿服务团队、公交驾校志愿服务团队、青岛六十八中“彩虹糖”志愿服务团队及青岛小海豚公益慈善服务中心青少年志愿服务团队,在铁路青岛站广场周边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身披公益宣传绶带,向途经此处的市民宣传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重要性,发放公益宣传材料,并现场对市民横穿马路、驾乘车辆与骑摩托车、电动车不系安全带、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合理引导。

    活动期间,交警市南大队火车站中队指导员甄臻采取教育和整治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加大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通过面对面交流方式,耐心地交通参与者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向违法当事人进行现场普法,从思想上、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涉及电动车、摩托车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公交志愿者王群、于军、于学宗、陈建伟、王冬冬、王靖、王君、白向烨、马宁、曲杰、孙霞霞及驾校教练还向市民讲解了如何在公交车站防范“鬼探头”类事故,告诫市民公交车站是发生“鬼探头”类事故的高危地点,公交车的庞大体积遮挡住了在内侧行驶车辆的视线,成了巨大的遮挡物。而公交站的人员又非常密集,这样会给行驶在附近的摩托车及上下车的乘客造成视野盲区,一不留神就会出现“鬼探头”类事故,因此告诫广大市民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志愿者们配合交警,对乱穿马路的行人进行劝阻,一方面协助交警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另一方面也提升了志愿者们自身的文明出行意识。

    青岛交警市南大队火车站中队将常态化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秉承“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保持高压严管的整治态势,切实规范行车秩序,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努力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活动最后,青岛交警市南大队向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赠送了10张“崂翠”牌矿泉水水票,表达了对公交驾驶员的关爱。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代表合影留念。(来源: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

    (各志愿服务团队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

    关键词:志愿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