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青岛4批次食品不合格 崂山第一商场经营的裙带菜被查
  • 青岛4批次食品不合格 崂山第一商场经营的裙带菜被查

    时间:2023-02-17 23:23:11  来源:  作者:

    信网2月17日讯 2月16日, 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2期),全文如下。(信网记者)

    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2023年第2期

    在2022年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转移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涉及我市4批次食品不合格,现将该4批次不合格食品的风险控制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城阳区万宏伟肉食店经营的鸡鲜品鸡胴体(鸡胸肉)

    (一)基本信息

    城阳区万宏伟肉食店经营的鸡鲜品鸡胴体(鸡胸肉)(生产日期:2022年10月9日),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项目不符合农业农村部公告 第250号《食品动物中禁止使用的药品及其他化合物清单》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产品控制和处置情况

    2022年10月31日,执法人员向城阳区万宏伟肉食店送达了《检验报告》等文书并依法进行现场检查。经调查,该食品店共购进该批次鸡鲜品鸡胴体(鸡胸肉)9934公斤,已全部销售完毕。城阳区万宏伟肉食店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并且能如实说明进货来源,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城阳区万宏伟肉食店作出免予行政处罚的决定。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青市监处罚〔2023〕14112号。其供货商相关线索已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二、青岛福满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湘江二路店经营的干燥裙带菜

    (一)基本信息

    青岛福满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湘江二路店经营的干燥裙带菜(生产日期:2022年8月9日),铅(以Pb计,干重计)项目不符合GB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产品控制和处置情况

    2022年10月13日,执法人员向青岛福满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湘江二路店送达了《检验报告》等文书并依法进行现场检查。经调查,该店共购进不合格干燥裙带菜40袋(包),已全部销售完毕。 青岛福满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湘江二路店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并且能如实说明进货来源,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公司作出免予行政处罚的决定。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青市监处罚〔2022〕04108号。其供货商相关线索已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三、青岛崂山第一商场经营的裙带菜(分装)

    (一)基本信息

    青岛崂山第一商场经营的裙带菜(分装)(生产日期:2022年9月3日),铅(以Pb计,干重计)项目不符合GB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产品控制和处置情况

    2022年11月25日,执法人员向青岛崂山第一商场送达了《检验报告》等文书并依法进行现场检查。经调查,该店共购进该批次裙带菜(分装)32袋(包),销售12袋,抽检8袋,退货12袋。青岛崂山第一商场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并且能如实说明进货来源,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青岛崂山第一商场作出免予行政处罚的决定。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青市监处罚〔2022〕04116号。其供货商相关线索已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四、青岛品绿源农产品有限公司经营的油麦菜

    (一)基本信息

    青岛品绿源农产品有限公司经营的油麦菜阿维菌素项目不符合GB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产品控制和处置情况

    2022年11月24日,执法人员向青岛品绿源农产品有限公司送达了《检验报告》等文书并依法进行现场检查。经调查,该食品店共购进不合格油麦菜40斤,已全部销售完毕。青岛品绿源农产品有限公司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并且能如实说明进货来源,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公司作出免予行政处罚的决定。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青市监处罚〔2023〕14118号。其供货商相关线索已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特此通告。

    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2月16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