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车辆在异地 青岛鹏龙金阳光4S店咋修改了行驶里程
  • 车辆在异地 青岛鹏龙金阳光4S店咋修改了行驶里程

    时间:2023-02-08 14:18:19  来源:  作者:

    阎先生提车后在济南查询的相关里程数据记录。(来源:受访者)

    阎先生提车后在济南查询的相关里程数据记录。(来源:受访者)

    信网2月8日讯(记者 李如艺)“车在我手里,我在济南,谁知道青岛的4S店就能直接改了里程?”2022年12月,阎先生花41万买辆二手奔驰车,提车第二天他在济南一家4S店做保养时,发现行使里程数被青岛鹏龙金阳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龙金阳光4S店”)修改了。信网联系鹏龙金阳光4S店,工作人员称里程数是被原车主要求修改的,门店在填写信息时是按照客户自己估计的数值填写。不过,对于4S店的这一做法,奔驰方面表示并不符合品牌规定。

    2022年12月3日,阎先生通过朋友介绍,花41万买了一辆二手的奔驰e300豪华型轿车。12月4日,阎先生把车送去济南的一家4S店做保养,却发现这辆车同一天在鹏龙金阳光4S店被修改了车辆里程数据:“买车的时候我用软件查过,这辆车跑了60000公里出头,但是4日我发现里程数变成了69678公里。”

    车辆的行驶里程不仅关乎车况性能,而且在进行二手车交易时还会影响价格。更让阎先生想不通的是,为什么车在自己手里,而另一家4S店却能直接修改数据,“如果车辆里程这样的重要数据都能随意修改,这以后谁还敢相信4S店?”

    从阎先生提供的信息看,从2020年9月开始,这辆车的保养都是在鹏龙金阳光4S店进行的,最后一次的保养记录是2022年12月4日,此时车已经被阎先生买了下来。

    为了解车辆的实际里程及修改情况,信网联系了鹏龙金阳光4S店,负责人李女士介绍了当时的情况。“这辆车的原车主是2019年12月在我们店买的车,2022年11月的时候,车主跟我们说准备把车卖了。之前原车主来进行机油保养的时候,里程数都是必填项,但都是车主说一个数,我们就填上,12月的那次也一样,因为记录里程的主要目的还是服务客户。”李女士说,原车主在卖车时还剩余机油,当时车主要将机油提出,所以就新登记了里程数。而李女士也证实,在12月4日填写车辆里程数时,车并不在店内。

    “其实,车辆里程数算是车主的个人隐私信息,我们无权核实,除非要进行回厂处理。”李女士表示,阎先生反映的情况已经上报公司,等审批通过后还是可以改回阎先生购车时的里程数据。

    对于4S店表示可以重新修改数据的答复,信网也咨询了奔驰汽车官方客服,客服表示4S店修改里程的做法并不符合品牌规定,车主可以联系品牌提供详细的车辆信息,再由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对接处理。

    随着私家车保有量的逐年增加,二手车交易也日渐火爆,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类与之相关的投诉增加。有二手车商表示,目前这一行当的利润较为可观,但仍有一些车商利用买方缺少经验或者不懂行情的信息差,从中动手脚。“我建议大家在购买二手车时,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无论线上还是线下交易,都要详细查看车况记录,有条件的还可以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帮忙查验。在交易时,要将车况信息明确落实在合同中,包括车辆之前的保养情况、有无重大事故等,避免交易后产生纠纷。”

    关键词:4S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