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确保群众舌尖安全 城阳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同查活动
  • 确保群众舌尖安全 城阳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同查活动

    时间:2021-06-22 21:46:05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6月18日讯 6月18日上午,城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邀请学生家长代表、新闻媒体和执法人员共同走进学校食堂,实地检查餐饮质量安全。

     (来源:城阳区市场监管局)

    活动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员讲解了日常管理举措,学生家长代表和记者走进食堂后厨,全面直观地了解了原料采购、贮存,食物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营养健康保障等与食品安全相关的各个环节。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原料进货查验、操作加工过程、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食品留样、环境卫生等方面,并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整改到位。食堂管理人员和执法人员对家长们现场提出的疑问予以了解答,家长们对食堂的卫生及管理表示认可,肯定了城阳区市场监管局的日常监管工作,希望在学校、监管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让学生吃得安心,让家长放心。

    下一步,城阳区市场监管局将聚焦群众关注度高的“网红餐厅”以及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上订单量大、评分靠前、人气排名靠前及新媒体平台上群众关注度高的餐厅,继续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对“网红餐厅”进行抽查,共同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织牢食品安全防护网,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参与的氛围,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信网记者 赵宝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