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警旗飘扬护校园 开学首日市南公安护平安
  • 警旗飘扬护校园 开学首日市南公安护平安

    时间:2021-03-03 18:36:08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3月1日讯 3月1日,青岛市中小学、幼儿园正式迎来开学。为全面做好新学期护校安园工作,市南警方提前周密部署,严格防控,站好“护学岗”,筑牢“平安盾”,提前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保卫各项措施,为师生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及周边环境。

    开学前,市南分局各派出所组织警力对学校、幼儿园及周边风险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结合“雷霆11号”行动开展校园周边治安清查,严查出租房屋、中小旅馆及其他可能藏污纳垢场所,特别是针对重点人、重点物、重点场所逐一排查,不留空挡、不留死角、全面覆盖。开学当天,市南分局的民警、辅警一大早就到辖区各校园对疫情防控措施、安全防护措施及消防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检查,协助校园做好学生体温检测,加强校园周边的巡逻防控力度,为辖区广大学生营造平安、畅通的入学环境。

    /
    来源:市南公安

    2月26日上午,观海路派出所来到辖区青岛七中参加安全工作暨联防联控工作联席会,进一步提升学校护校队、护学岗及专职保安队伍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及技能,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及周边区域综合治理能力,共同守护校园平安。

    /
    来源:市南公安

    为深入推进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全面迎接2021年春季开学,进一步畅通联防联控机制,构建安全健康平安校园,云南路派出所走进定陶路小学,开展“联防大聚力筑牢防疫墙”演练活动。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规范性、有效性,共同织密校园卫生防疫与安全“防护墙”,全心守护学生的幸福成长。

    /
    来源:市南公安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管理,积极做好新学期的准备,近日,江苏路派出所走进青岛太平路小学,与交警部门和社区街道就学校疫情防控、安全队伍建设、物防技防设备、交通安全、校园周边安全等方面进行摸排和沟通,共同研究,为校园安全提出优化建议。

    /
    来源:市南公安

    为加强巩固全校师生教职工防疫安全意识,提高全员防疫重视性,保证校园健康安全,2月25日,江苏路派出所走进莱芜一路小学,与交警部门和社区街道开展开学疫情防控演练。通过本次演练,全方位、深层次进一步细化防疫安全流程,进一步检验了学校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信网记者 陆彦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