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青岛西海岸新区:节后复工复产 安全培训先行
  • 青岛西海岸新区:节后复工复产 安全培训先行

    时间:2021-03-03 18:35:37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3月2日讯 春节假期过后,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青岛西海岸新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为主”的方式组织企业上好复工安全“第一课”,做好新一年安全培训工作。

    日前,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复工安全培训,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安全环保与节能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酒江波等专家,就危化品案例警示、危化品复工安全、危化品变更管理、特种设备安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全区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及重点化工医药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受益匪浅。

    在保障线下安全生产教学的同时,今年区应急管理局以开展线上教学为主,在“西海岸应急管理”公众号和官方微博中推送安全培训视频课程回放链接,全区的企业员工可随时随地观看学习。培训课程从2月19日持续到2月26日,内容涵盖事故预防、火灾、企业用电、有限空间、安全管理台账等多个方面。

    在青岛海尔电冰箱有限公司园区内,安全生产负责人王浩正带领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观看区应管理局的线上培训。王浩介绍,园区非常重视培训工作,组织了各下属单位的负责人收看,还在厂区、食堂循环播放安全生产教育片,增强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据青岛海尔电冰箱有限公司园区安全生产负责人王浩介绍:“结合西海岸新区应急管理局的线上培训模式,我们组织了92个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线上的微博培训学习,同时线下组织了员工的复工复产培训和考试,一共组织了10350个人。”

    同时,各大功能区、镇街也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企业需求,对高危行业领域从业人员进行线下安全培训,培训合格者才能上岗操作。区应急管理局一级主任科员安全生产高级工程师高中华告诉记者:“根据2020年事故发生的特点,有针对性地编排课程,希望培训能够让各个监管部门,所有企业以及乡镇、街道办事处的有关人员尽可能多地了解相关知识,希望达到预期的培训效果,更好地做好2021年的安全生产工作。”

    信网记者 李美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