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解读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 崂山区拒绝先提价再折价
  • 解读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 崂山区拒绝先提价再折价

    时间:2021-01-25 19:30:43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月22日讯 近日,崂山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丽达、金鼎、金狮、大拇指等四家大型商超和国信体育中心召开《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政策提醒告诫会,集中学习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新出台的《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会议重点解读了促销行为一般规范、有奖销售及价格促销规范三个主要方面内容,引导市场主体依法合规经营。

    《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指出,一般规范主要对促销活动中经营者应当遵守的基本规范提出明确要求。如不得利用虚假信息欺骗、误导消费者或相关公众等。还规定了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作为交易场所提供者,在组织平台内经营者开展相关促销活动时应遵守的规则,以及协助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监督检查的义务。

    有奖销售行为规范对经营者采取有奖销售方式进行促销的经营行为作出进一步规定。明确了有奖销售的类别,细化了不正当有奖销售行为的认定标准,将抽奖式有奖销售的最高奖金额由原来的五千元提高到五万元,并对经营者在有奖销售过程中的义务进行了规定,为企业合规促销提供更加明确的指引。

    价格促销行为规范明确了经营者开展价格促销活动应遵守的规定。经营者开展价格促销活动有附加条件或者期限的,应当显著标明。对经营者在开展促销时“先提价、再折价”的现象,明确规定折价、降价的基准等。

    信网记者 赵宝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