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六万多工资六年还没发 山东华龙园林承诺解决
  • 六万多工资六年还没发 山东华龙园林承诺解决

    时间:2021-01-25 19:30:59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月22日讯 近日,高先生反映,2014年8月至2015年6月他在山东华龙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山东华龙园林”)一项目工作,但是工资至今没给发,“是跟着包工头干的,包工头还没完工退出了,我的工资就没了着落,六万多块钱的工资六七年了还没给发。”信网联系山东华龙园林,工作人员证实该事,但并未作出具体答复。

    /
    高先生的工资明细 来源:受访者

    “我干的是绿化工程,是施工员。”高先生说,该项目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临港路西段,2014年至2015年工作期间,他是和一位白姓、一位孙姓的包工头在该工地干活的。“他们用的是华龙园林的资质,但是这个工程他们没干完就退出了,另外的人接手了这个工程,他们退出的时候我也跟着离开了项目。”

    高先生表示,在退出山东华龙园林该项目后,他的工资并没有正常给结算,只是拿到了一纸白条,“一共是63400元,包括工资和应给我的生活费。”而再后来,白姓、孙姓两位包工头发生纠纷,他的工资就更没了着落,“2014年的活,到现在六七年了。”

    高先生告诉信网,这期间他一直想要联系山东华龙园林方面讨要工资,但是对方始终没有人站出来处理该事,“后来我就投诉,近期他们才开始联系我了。”高先生说。

    未核实此事,通过对外公示电话,信网联系到了山东华龙园林,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落实后证实高先生一事,“现在我们正在积极地处理这个事儿。主管部门也已经介入了,我们积极配合。”但是,对于该事细节,该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称需要相关负责人作出答复,但截至发稿,该司未答复。

    “借用公司资质本身就是不被允许的,这是违法行为。工人出现了薪酬纠纷,可以直接找存在劳动关系的用人单位,用人单位是第一责任人。”信网联系到了青岛西海岸新区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答复称。该工作人员还表示,鉴于高先生已经投诉,建议先等工作人员的处理。

    信网了解到,目前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劳动监察部门已经介入高先生一事的处理,“他们处理后华龙的一个经理联系我,说正在走程序。告诉我要先找两个包工头,如果包工头不给结工资,这部分钱他们会垫付。”高先生说。信网将持续关注此事。信网记者 张孝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