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最大降雨量在鱼台,山东遭遇今年来最强降雨,两天下了8900个大明湖
  • 最大降雨量在鱼台,山东遭遇今年来最强降雨,两天下了8900个大明湖

    时间:2020-08-10 20:44:57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7日讯持续影响山东的这轮降雨,目前已近收尾。据省气象台介绍,这次降水过程是从5号14时开始,到今天10:00,全省大部分地区除了东营、滨州的北部和半岛的东部地区之外,全省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暴雨, 局部地区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全省平均降水68.2毫米。根据统计,本次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鱼台,达265.1毫米!达到100毫米以上的有23个站点。

    据介绍,这是今年以来,山东雨量最大的一次降水过程,折合水量106.8亿立方米,按照大明湖120万立方的蓄水量计算,这相当于山东两天时间下了8900个大明湖!

    目前,山东强降水区域已经明显减少,但今天下午到夜间,在鲁东南和半岛的南部地区还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接下来,雨势走向什么样呢?据介绍,现在山东省处于副热带高压的边缘,在北部又有西风槽的影响,后面还会陆续有降雨过程,下次降雨应该是在8号的夜间到9号,在鲁东南和半岛的南部地区,还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部分网友疑问,为何济南附近雨水偏少?据省气象台预报员史茜介绍,“这次在济南地区降水比较少,一方面和我们预报的急流强度有关,另一方面也可能和鲁中山区的地形阻挡有关,这次是西南气流,山前降水比较强,山后降水比较弱。”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