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离职后工资咋不发? 青岛九江模具:将尽快解决
  • 离职后工资咋不发? 青岛九江模具:将尽快解决

    时间:2020-08-06 16:36:35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8月6日讯 近日,曾在青岛九江精密模具有限公司(简称“九江模具”)工作的赵先生反映,2020年5月他自九江模具离职,但是至今,该司还拖欠他2019年12月、2020年1月的工资,合计约有5600多元,“找他们,就一直拖。”九江模具相关负责人证实该事,“一请假十来天,年关正是忙的时候。”其表示,赵先生被欠薪的原因一方面是他老是请假,耽误了该司的工作,另一方面是因为该司确实存在困难。同时,该负责人表示,他将尽快解决该事,“这两天我就和他联系。”

    赵先生告诉信网,通过网络招聘,2019年8月,他入职了九江模具,在该司担任操作工。“当时说的一个月工资6000元,后来又给我降下来了,成了一个月5700元。”赵先生告诉信网,并且该司并未与其签订劳动合同,“一开始跟我说的是过三个月再签,但是直到我离职也没给签。”

    至于为何离职,赵先生告诉信网,是因为该司一直未正常向其发放工资。“本来工资一般都是次月发,但是去年12月份的和今年1月份的工资到现在也没给。”赵先生说,2020年1月份后因为春节假期他回了老家,后来又因为疫情一直没能上班,但是这期间,并且直到现在,2019年12月份以及2020年1月份的工资,该司一直未向其发放。

    “今年5月份我还回来了,但是他们还是没给发工资,我就又离开了。”赵先生说,春节假期以及疫情未上班期间,他是没有工资的。而在2020年5月后,因为2019年12月及2020年1月的工资被拖欠,他正式从九江模具离职,“我算了一下,大概5600多块钱。走了之后还给他们要过,但是他们的说法就是‘再等等’,一直拖着。”

    为了解此事,信网联系到了九江模具相关负责人,其证实赵先生被拖欠工资一事。“年前的时候是我们最忙的时候,但是他老是请假,一请十来天,这对我们的影响很大。”该负责人表示,赵先生被拖欠工资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其老是请假,耽误了该司的工作,另一方面是因为该司确实存在困难,“我们也不容易,他都知道的。”

    而对于未与赵先生签订劳动合同一事,该负责人则表示,是因为赵先生的工作能力并不强,“签了合同的都是准备长期雇他的,虽然没跟他签合同,但是他的待遇都是跟普通员工是一样的。”在采访最后,该负责人表示将尽快解决赵先生被欠薪一事,“具体我跟他商量一下,看看分几次给他把钱结了。”

    “不签劳动合同涉嫌违反劳动法,这是不被允许的,员工可以向劳动监察部门反映。”信网联系到了九江模具所属的劳动主管部门即墨区人社局,该局工作人员告诉信网。而关于赵先生被欠薪一事,该工作人员表示,鉴于目前该司承诺尽快解决的说法,赵先生可以先与其沟通协商,协商不成,可通过拨打12345进行投诉,或者直接通过劳动仲裁进行维权。信网记者 张孝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