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成武县纪委监委:转作风办实事 让群众享廉风正气
  • 成武县纪委监委:转作风办实事 让群众享廉风正气

    时间:2020-07-04 18:39:05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成武11月28日讯通讯员刘蓝翔杨娜娜记者张迪)成武县纪委监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转作风、办实事的成效取信于民,让全县群众共享廉风正气。

    成武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基层,针对同级监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廉政风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信访工作、扶贫惠农等方面,对群众关心的问题、制约发展的难题摸实情、谋对策、抓落实,通过深入调研找准为民服务的切入点,找出问题症结、拿出实招硬招,形成8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并将调研整改的成果转化为提升群众幸福感的实际举措,转化为提升过硬作风的长效机制。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年初审查调查质量提升的工作安排,重点围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棚户区改造、漠视群众利益、教育领域吃空饷等重点领域细化整治任务,制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案件322起,党纪政务处分367人,对典型违规违纪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请群众监督、让群众满意”的担当和决心,在主题教育中共聚反腐正能量。

    畅通“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成武县纪委监委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的来电、来访接待及领导接访工作,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监督,以理性合法方式有序表达利益诉求。结合走访、调研、办案、巡察等工作进村入户,通过以案释纪开展警示教育、政策宣传,以述廉、释纪面对面等方式,不断搭建纪检监察干部与群众“零距离接触”的桥梁,切实保护群众参与干部监督、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信心和热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