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单县一中举行第十五届科技文化体育艺术节开幕式
  • 单县一中举行第十五届科技文化体育艺术节开幕式

    时间:2020-07-04 18:39:05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学生辩论赛

    趣味运动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单县11月28日讯通讯员郭建强记者王兴亚)近日,单县一中第十五届科技文化体育艺术节开幕式巡演先后在南校区和东校区举行,师生们用优美的歌声致敬青春,用曼妙的舞姿展示风采,用激情的演讲描绘未来,辩论赛上唇枪舌战,球类竞技在赛场迸射活力,《我和我的祖国》红色电影启迪学生灵魂,社团展演展示学生风采。

    单县一中党委书记时培亮宣布活动开幕。他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是学校素质教育中的一件大事,也是集中展示学校教育成果和学生风采的一次机会。他勉励全体师生要凝聚力量,构建和谐校园;坚持以人为本,打造幸福校园;发展办学特色,创建品牌学校;全体教职工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定不移的信念、百折不挠的精神、坚定有力的步伐,为把单县一中建设全国知名、全省领先的名校而贡献力量。

    在开幕式上,动感十足的现代舞、富有特色的民族舞、激情动感的歌曲、音色柔美的古筝演奏、端庄大气的豫剧表演等,充分体现了一中人的创造精神和艺术素质。话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带领全体师生领略了在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中抗日英雄的风采,《少年中国说》的咏唱涤荡着人的心灵,让在场的每位同学都激情澎湃。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响起的时候,全体师生挥舞着五星红旗,同唱一首歌。

    据了解,本届艺术节将持续一个月,在活动期间,各校区将举办科技制作比赛、社团绝活展示、演讲比赛、辩论赛、师生趣味运动会、排球赛、篮球赛、校园歌手大赛、师生艺术作品展、红色电影观影以及十八岁成人礼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本届艺术节的所有活动都由学生组织,全部节目都由学生自导自演,政教处及年级的老师从中协调服务。这让艺术节成为了学生展示自我,锻炼自己,发挥个性特长,激发青春梦想的舞台。通过活动,锻炼了学生的能力,培养了核心素养,增强了合作意识和竞争意识,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和战斗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