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新高考”模拟考结束 德州一中老师这么说
  • “新高考”模拟考结束 德州一中老师这么说

    时间:2020-07-04 18:31:56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2月4日讯记者武红鹏)近日,山东省2020年夏季高考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模拟正式结束,通过此次考试,学生对“新高考”有所适应,以更好状态迎接明年的正式考试。12月4日,记者走进德州市第一中学,刚刚结束模拟考试的一中师生,历经新题型、新规则的考验,在备考方向上也有了新调整。

    “这次语文模拟考后,学生们讨论最多的就是出现了现代诗歌,虽然这种题型近20年几乎没有考过,但其出题的角度依然是文本的角度,并没有脱离课本。”德州一中语文教师郭书新说道,通过这次模拟考试可以发现,新增的主观题和开放性题目虽然是新题型,但是出题角度并没有脱离课程大纲,学生们在复习时均已有所涉及,可以称得上是“有备而来”。但这种类型的题目需要学生有扎实的核心素养,建议考生们在备考时,要多思考,多理解,不要死记硬背。

    本次模拟考试中,数学科目出现了多选题的新题型,个别大题综合性比较强,向学生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德州一中数学教师许振兴告诉记者,下一步,他将在提升学生基本能力的同时,继续带领学生深钻统计、解析几何、导数这“三巨头”,努力保证学生能在高考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德州一中物理教师侯志强介绍道,这次模拟考试在考试时间、结构上均有变化,以理综试卷为例,考试时间延长为90分钟,分值也由110分变为100分,题量有一定的增大,小题增多。考试内容更多的是选修模块的内容,过程分析、模型构建、学科思维等方面成为了这次模拟考题目的热门。同时,各科考题中增加了开放性的题目,也无疑需要学生们更加灵活、全面地掌握所学知识。

    面对全新的考试结构,老师们均表示,通过这次模拟考试可以发现,考试题目的难度并没有增加,但由于其考查面增多,所以要求学生掌握的知识需要更加全面。希望高三学子们在备考时,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基础知识和基本能力,对于以往一些比较偏的知识点要遵从老师的指导有计划地进行复习。

    “这次模拟考与我们往常考试的题型有较多的改变,例如理化生三科,其题目阅读量的增加导致考生做题时间会比较仓促,通过这次考试为我们准备高考提供了一个大概的方向。”德州一中高三四班的李向丰告诉记者,这次模拟考试带给自己最大的收获,是提前体会了自己面对高考时的心态,对未来正式面对高考有很大的帮助。

    新的高考结构、政策的到来,同样让不少考生家长惴惴不安,对此,郭书新建议家长无需焦虑,无需过多介入孩子们的学习,把教学工作交给学校,老师们可以及时地调整教学方式,以应对出现的变化。家长们做好学生的后勤工作,保证学生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就可以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