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这就是山东丨58项“即办件”1小时办结 乐陵市不断刷新政务服务新速度
  • 这就是山东丨58项“即办件”1小时办结 乐陵市不断刷新政务服务新速度

    时间:2020-07-04 18:31:56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贾鹏 刘凯

    政务审批集成服务打通为民为企服务“最后一公里”(资料图)

    乐陵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帮办代办中心工作人员帮助前来咨询业务的市民(资料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2月5日讯记者徐付彪通讯员贾鹏刘凯)“之前办理《施工许可证》需要7个工作日,现在在网上递交材料,1个小时就把证送到家,真是既提高了效率又为企业节约了办事成本。”近日,德州世纪洪雨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博坦言,德州乐陵市高效便捷的“零跑腿”审批服务,让他非常满意。

    日前,德州世纪洪雨科技有限公司正在申办年产3000万平方米防水板项目《施工许可证》,当天上午7点55分将《施工许可申请表》《建设用地使用权登记证》等8项材料上传到“德州市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一体化平台”,8点30分即通过审批系统审核同意,后台打印出《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正副本。9点14分,帮办代办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便送证上门,全程仅花费了1个多小时。

    工作人员指导市民操作企业开办“一窗通”服务平台(资料图)

    今年以来,乐陵市深耕政务服务流程再造,成立行政审批服务局,统一办理27家单位的189项行政许可事项,全面推行“一个窗口管受理、一枚印章管审批、一纸清单管流程、一张网络管效率”等审批新模式,实行“网上办”“马上办”“一链办”“全程代办”“快递送”,在全省率先公开承诺39项审批事项不再提交营业执照证明材料,极大地方便了群众,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与获得感。

    乐陵市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聚焦打通为民为企服务“最后一公里”,创新便民利企服务方式,切实提高行政服务效率。整合企业开办、建设许可等417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从网上咨询、网上申报到网上预审、网上办结、网上评价“全程在线”,预约、受理、审核、审批、办结等业务全过程网上流转、审批全程留痕。目前,乐陵市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率、一次办结率达100%,全程代办率达100%。

    此外,乐陵积极推行关联事项“一链办理”服务,对涉及23个部门的事项审批链条进行优化组合,梳理出台“我要开办养老机构”“我要开办幼儿园”“我要开办医疗机构”等“一链办理”事项清单,减少了材料数量,使群众办事一看就懂、一说就会,达到一次办好。同时,成立帮办代办服务中心,15名代办员开展全程帮办代办服务;推出证照EMS免费邮寄送达服务,实现证照快递送到家。“目前已办理帮办代办服务业务和证照EMS免费邮寄送达服务业务580余件。 ”乐陵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李颖说。

    按照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乐陵市还创新项目审批例会、“四全”服务工作机制,推广“专班推进法”“点对点工作法”“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提速提效。乐陵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强化部门联动协作,全面清理“承诺件”“即办件”办理事项,大力推行政务服务事项马上办理、当场办结、立等可取,从群众在窗口提交申请到窗口交付最终办理结果不超过1小时。此举减少了企业和群众现场等候时间。目前,乐陵市已梳理形成“即办件”“承诺件”1小时审批办结事项分类清单,其中58项“即办件”均可实现1小时审批办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