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夫妻都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七岁女儿主动要求学做饭
  • 夫妻都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七岁女儿主动要求学做饭

    时间:2020-02-25 21:01:40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25日讯 近日,湛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孟广瑞一行来到青岛火车站,慰问长期支援在火车站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盐城路社区工作人员魏超及火车站联防办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送来了慰问物品。在火车站西入站口,孟广瑞叮嘱魏超及志愿者们,在进行服务时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感谢他们在“防输入、防扩散”工作中作出的贡献。鼓励魏超同志克服困难,再接再厉,充分展现“先锋湛山”党员良好的精神面貌。

    /

    ( 来源: 湛山街道办)

    “大家有序测温,一个一个来,不要扎堆!”在青岛火车站内,一名青年男子对着来往的旅客喊道。这名男子名叫魏超,是湛山街道一名军转干部,自接到疫情防控任务以来,已在战疫岗位整整奋战了30多个日日夜夜。

    今年年初,武汉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并迅速向湖北周边市州蔓延,一天天增长的确诊人数和防疫前线的“战况”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更是让这个摩拳擦掌的热血青年在家坐立不安、心急如焚。大年二十九中午,魏超同志在接到上级支援命令后,身为16年老兵的他放下当前的事情,第一时间赶往区防控指挥部报道。年初三,在得知区里要成立火车站疫情防控突击队时,他积极报名,习惯性的再次穿上迷彩服随即赶往车站报到。

    连日来,他在车站负责体温测量,随着返青客流量不断增大,他每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口罩和护目镜在人群中穿梭,为了工作效率最大化,每次工作中坚决不喝水,毫无怨言。

    据了解,魏超的妻子是一名普通的交运集团工作人员,此次疫情爆发后也积极报名上了一线。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小夫妻,每天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再也不能好好陪伴女儿。由于双方老人都不在身边,没人照看延迟开学的女儿,两人只能白天把孩子单独放在家里或让邻居代为看管。“妈妈,你教我做饭吧,这样你们就不用担心我自己一个人在家里吃不上饭了。”看着7岁的女儿这样懂事,魏超坦言亏欠家人的太多,但是使命所然,唯有同疫情抗衡到底,才能对得住妻儿老小。

    “谢谢领导关心!请放心,我一定坚守岗位,疫情不除决不撤兵。”从湛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孟广瑞手中接过慰问物资后,魏超拍着胸脯庄严承诺。回忆起抗击疫情的日日夜夜,魏超心中总是充满激情和希望,他说:“比起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的医护人员,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只要有希望,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魏超同志是千百个湛山党员的缩影,在不同的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红色力量。截止目前,街道已有数千名党员干部冲锋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守初心、担使命,全力以赴,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兑现着党旗下的庄严承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湛山力量,展现湛山担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