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基层干部从实践中总结经验 为企业复产复工护航
  • 基层干部从实践中总结经验 为企业复产复工护航

    时间:2020-02-25 21:00:22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25日讯 疫情防控践初心,奋战一线担使命。面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线作战”的严峻形势,八大峡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奋战防控一线,既当疫情防控“守护人”,又当复工复产“护航人”,以决战姿态和必胜信念坚决打赢“两条战线”阻击战。八大峡街道机关党支部的李堃就是其中一员。

    /

    ( 来源: 八大峡街道办)

    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需要,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李堃已经近一个月没有休息了,“孩子都放姥姥家了,想他们了就视频,他们都说妈妈是英雄呢!”随着复工潮的到来,每天都有大量的电话咨询复工备案,再加上熬夜加班等原因,李堃右耳发炎了也一直没时间去医院。“走不开啊,每天有几十个备案申请需要批复,绝不能耽误企业的正常复工。”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坚持冲锋在前,那是因为坚守初心的忠贞使命;坚守疫情一线,那是因为心系百姓的大爱情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李堃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护航人”。

    当好政策“指导员”。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作为牵头人,李堃第一时间连夜熟悉相关文件,坚持把政策看懂、吃透,并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及时向辖区企业负责人做好安全、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当好政策“小喇叭”。“辖区共有7座商务楼院,人员相对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重点。”每天到单位后,李堃总会安排抽出一点时间,到辖区内的重点企业走走看看,帮着指导企业提交复产复工的相关资料,协助制定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预案,积极稳妥地推进复工复产,守好企业的“安全防线”。

    当好疫情“监督员”。在企业恢复生产的同时,对人员及场所的安全管理尤为重要。李堃自觉当好企业复工后疫情防控机制落实的监督员,总结出了“一二三四五”防控工作机制,即建立一套方案、登记二个台账(员工复工前登记表、每日体温测量登记表)、准备三样物资(口罩、测温仪、消杀用品)、确保没有四种情况(无与湖北籍人员有接触史等可以排除系湖北籍人员和密切接触者等的四种情况)、进行十四天隔离(市外返青人员自行隔离满14天且体温正常),真正把党组织的监督落实到企业复工复产的最前沿,让各项疫情防控政策落地生花,守护好员工的身体健康。

    当好企业“服务员”。为帮助企业及时掌握和领会相关政策措施,科学有序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李堃坚持“常联系、常走动、常看看”,身体力行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员”。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到辖区17家领军500强企业复工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困难,她多方打听,及时对接相应防护物品供应企业,帮着协调解决,筹集到了一批口罩和防护物资,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防控时期的生产经营难关。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李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但正是“日复一日的付出,始终如一的坚守”,守住了一方百姓的健康安全。

    通讯员 黄启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