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山东即墨:同心战“疫” 志愿者有召必回
  • 山东即墨:同心战“疫” 志愿者有召必回

    时间:2020-02-05 18:21:12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5日讯 “村民朋友们注意啦,疫情来袭,一定要勤洗手、少出门……”上午八点半,青岛市即墨区龙山南开小学语文老师孙延江坐在了大留村的小喇叭播放室,用标准的“播音腔”给村民播放防疫注意事项。

    /

    ( 来源:即墨区委宣传部)

    龙山街道大留村经济发展较好,外来流动人口也很多,防疫期间,大喇叭里面浓重的乡音播报,让外地人听得“摸不着头脑”,这可急坏了大留村的支部书记周亮。孙延江的到来,算是解了周书记的燃眉之急。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青岛市即墨区龙山街道112名志愿者纷纷请战,利用小喇叭播放防疫注意事项、走入社区发放宣传单、宣传引导居民居家隔离等方式,走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

    而像孙延江这样在龙山街道“抗疫”一线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以西程哥庄江璐璐、刁烟村王泽平、前东葛村刘霄涵为代表的大学生志愿者团;羊山夼村的现役军人王鹏,休假探亲时村口执勤,仍不忘军人的果敢和担当;刁烟村农业银行保安周永刚,上班能站岗、休班也能接着站……群众在哪里,志愿者就到哪里。

    面对疫情,他们都是有召必回的“战士”,逆向而行。用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为即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靓丽色彩。

    信网记者 张孝鹏 通讯员 张镇 孙逸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