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青岛市海洋发展局专题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青岛市海洋发展局专题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5 18:20:36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5日讯 2月3日上午,市海洋发展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有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市领导批示要求和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机关事业单位春节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就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首先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要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其次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加强统一领导,强化工作落实,切实做好本系统、局本级的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局工作实际,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局领导、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坚决按照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分管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

    再次是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按照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认真抓好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要统筹协调,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办公室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力做好有关保障工作。

    第四是强化宣传教育。强化干部职工疫情防治知识宣教,引导全局工作人员及时关注官方媒体的疫情通报,主动学习防护知识,不信谣、不传谣、广辟谣。

    第五是严守纪律规矩。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扬斗争精神、顾全大局、忠于职守,切实做到思想到位、行动到位、步调一致、服从指挥。严格政治纪律,对敏感信息、“散播类”與情不得随意传播。严格请示报告制度,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离开青岛。对于返青人员,要及时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请示,严格落实返岗工作有关要求。

    最后是统筹安排当前工作。各处室、单位要认真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在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分清轻重缓急,适当减少人员聚集,合理安排工作,确保局重点工作有序推进。信网记者 王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