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市北区城管局绿化二公司陈淑菊:驻扎在防疫基层的“绿细胞”
  • 市北区城管局绿化二公司陈淑菊:驻扎在防疫基层的“绿细胞”

    时间:2020-02-05 20:13:05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5日讯 2020年伊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祖国大地处处打响,给原本喜气洋洋的春节蒙上了一层黑色的面纱。“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在这场打好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全城上下,同心同德,涌现出无数感动人心的平民英雄,而陈淑菊就是其中的一位。

    ( 来源:信网)

    “坚守职责就是为国家做贡献”

    陈淑菊是市北区城管局绿化二公司的一名外来务工人员,今年55岁,是嘉定山公园里的厕所管理员。疫情爆发以来,她和老伴主动放弃回临沂老家过年的打算,继续坚守岗位,成为青岛市千千万万抗击疫情中的一员。

    公共厕所作为公共区域之一,存在一定的病毒传播风险。特殊时期,公厕卫生要求更加严格,除了日常的保洁工作之外,每天要进行多次全面消毒。为了保证给游客提供一个安全卫生的如厕环境,原本6点上班的陈淑菊每天自觉提前半个小时来到公厕。开门后的第一项工作就是“无死角”消毒,她按要求把消毒水兑好后做两手准备,一部分用于公厕的门窗、台面、地面、便池等全面喷洒消毒,一部分倒进桶中备用,游客走后发现哪里不干净及时擦拭消毒。公司要求公厕每天全面消毒3次,早、中、晚各一次,陈淑菊在保证完成公司规定的工作同时,每天根据游客的数量进行不定时的消毒,确保公厕干净整洁。有人夸她的公厕打扫的跟星级宾馆一样干净,这个憨厚的大姨笑着说:“现在是关键时候,我们不能帮上什么大忙,把公厕打扫好,坚守职责就是给国家做贡献了。”

    ( 来源:信网)

    “能劝走一个是一个”

    嘉定山公园紧靠居民住宅楼,平日上山锻炼游玩的游客众多。经过近几年的改造,公园内实行人车分流、小广场也进行了修复,居民的健身设施更加完善,公园环境越来越好,慕名而来的游客也越来越多。

    疫情爆发初期,仍然有人会不顾风险、不听劝诫,聚众跳舞健身、打扑克,陈淑菊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这样可不行,要是人传人就危险了。陈淑菊在干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但凡有到她公厕的游客,她都挨个进行劝诫:“现在出来不安全,在家多安全,聚在一起跳舞、打扑克的很容易病毒传播的”。有听进去的游客就笑着说:“是啊,在家憋久了,溜达一圈马上走”;有不领情的游客:“你一个看厕所的管这么多干嘛!”每当这时候陈淑菊都会笑着说:“咱们每个人把自己都管好了,就是不给别人添乱,不给国家添乱”。有游客看她受委屈就说:“大姐何必去得罪这个人呢,咱把厕所打扫好了不就得了”。她笑着说:“能劝走一个是一个,总会有人听的”。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上山游客日益减少,陈淑菊心里也宽慰了许多。

    陈淑菊,一个温暖、真挚而又倔强的人。在茫茫人群中,她也许就是市场上挎着菜篮子买菜的大姨,或者带着孙子遛弯的奶奶,而在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她就是一名驻扎在防疫基层的战士,坚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可能来阻止病毒的传播。她渺小的如同一个“绿细胞”,带着园林人特有的颜色,她又非常的伟大,因为她心中有国,心中有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