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党旗飘扬 城阳棘洪滩党员联户筑牢疫情红色防护网
  • 党旗飘扬 城阳棘洪滩党员联户筑牢疫情红色防护网

    时间:2020-02-05 20:42:56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5日讯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疫情防控工作中,城阳区棘洪滩街道党工委采用党组织网格化管理,全面激活村居细胞自我防控能力,26个村改居社区、4个城市社区全面依托“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楼院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五级党建网格,确定社区党员包户联户战“疫”作战方案,发挥骨干党员引领作用,把防控触角延伸到了基层的每个角落,党员联户包户,通过微信、电话、入户走访等方式与所包家庭及时沟通,确保每户都有党员联系,追踪掌握人员数量、身体状况、出入情况等基本信息,靠上做好服务工作。疫情面前,阳光城阳党旗飘扬,众志成城坚决打赢。

    /

    ( 来源:城阳区委宣传部)

    合理划分确定“闭环管理网”

    “街道各社区按照位置临近、沟通方便、力量均衡等原则合理划分防控单元网格,由党员中心户负责包联对接对应‘小组’,将与防疫工作相关的方方面面融入网格、落到人头,问题格内处理,形成‘社区有网、网中有格、格中定人、人负其责’局面。”棘洪滩街道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划分过程中,对网格的具体职能也进行了规范,既确保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各项具体工作有序运行,又强化落实效果监督到位,实现问题发现在网格、处理在网格、反馈在网格闭环管理。

    /

    ( 来源:城阳区委宣传部)

    入格下沉织密“信息排查网”

    工作人员介绍,棘洪滩街道目前划分为298个党建“小网格”,在防控工作具体开展中,689名党员中心户发挥网格员与支部党员“双重身份”,组成31支党员突击队伍包家联户,开展精准摸底排查,第一时间对所有信息进行分流和反馈,确保底数清、基础明。同时,党员们还担任起信息“发声筒”、政策“宣讲员”职责,借助入户向网格居民们、农贸市场、民宿、小旅馆、群租房、短租房、写字楼等场所开展无缝隙排查、发放宣传单页,叮嘱做好自我防护,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政策知识及时覆盖全体居民。

    实时随访织密“动态监测网”

    “为切实发挥党员在防疫战疫中的作用,落实好党员联户包户工作要求,我们在五级党建网格化的基础上,也加入了动态监管机制。”工作人员说。

    党员中心户清楚所包区域需隔离人员返回地点和时间,有效为下步返青潮把好第一道关。针对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党员们及时沟通进行健康管理,协助提供生活用品送货上门等服务,让网格作用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

    信网记者 杜杲燃 通讯员 苟小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