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青岛城阳:1021家放心消费示范店携手抗疫
  • 青岛城阳:1021家放心消费示范店携手抗疫

    时间:2020-02-05 21:26:36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5日讯 青岛城阳区“放心消费在青岛”示范店自觉履行诚信经营、货真价实、服务优质、纠纷快处的承诺,以实际行动抗疫情、保供应、稳物价。

    来源:信网

    2月3日城阳区长城路大润发超市

    超市王经理:“抗疫情护民生,我们超市一直在行动。假期第一天就采买了200吨蔬菜,现在大润发生鲜部、收货区员工天天加班加点,确保菜新鲜、量充足,每天都推出几款平价进平价出的蔬菜,主要包括黄瓜、西红柿、大白菜、土豆、胡萝卜;价格方面,目前蔬菜的价格格毛利率不高于5%,比春节前没发生疫情时主动降低了利润百分点;为减少顾客对即食食品的接触面,我们对每一款即食食品全部进行单独的包装销售,确保食品安全,顾客完全可以放心购买。”

    2月4日城阳区家佳源超市

    要求采购部门与厂商同心协力,竭力保证肉、菜、蛋、奶类等民生商品货源充足;直接从莱西市李权庄镇采购平价大白菜,对货源不充足的蔬菜由总部统一调配;每天为市民提供新鲜蔬菜,其中菠菜、土豆、圆葱、蒜苔等蔬菜价格均低于市场进货价进行销售;大白菜、茭瓜、松花菜平于市场价格销售,为市民提供物美价廉的新鲜蔬菜。

    2月5日利客来城阳购物广场

    作为放心消费示范店,坚决不哄抬物价,确保民生菜蓝子供应充足、每日新鲜。为更好担负社会责任,特设爱心义卖活动——青萝卜0.80元/500g,将销售金额捐赠疫区;商场明显位置设置佩戴口罩提示牌,商场广播穿插“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温馨提示指南”;购置红外线体温枪,建立体温测量登记制度,每天对顾客、员工测量体温,防控传染源;各部门建立消毒记录表,每天对商场、柜台进行消毒,清理风机口卫生,最大限度预防病毒传染。快速处理顾客投诉,确保消费者合法权益,力争做到投诉不出门。

    目前,城阳区已有1021家放心消费示范店,他们在城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监管引导下,诚信经营,立足自身快速处结各类纠纷,做到了“小事不出店,难事不出城”,以实际行动为抗疫做贡献。城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疫情期间涉及放心消费示范店的投诉采取科科联动、科所联动、快速反应、立即处结的方式在24小时内办结,保障了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信网记者 张孝鹏 通讯员 孟令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