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城阳市场监管局开通心理援助群 打好心理“防疫战”
  • 城阳市场监管局开通心理援助群 打好心理“防疫战”

    时间:2020-02-05 22:07:36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5日讯 在疫情面前,防控工作既需要“出重拳”,也需要“暖心汤”。为了缓解一线执法人员的心理恐慌和压力,提高他们在疫情时期与商户的沟通能力和技巧,城阳区市场监管局适时的建立了“防疫”心理援助微信群。

    微信群里有2名持证心理咨询师,具有专业的心理咨询知识,能够及时疏导职工的紧张、恐慌情绪。防控期间因为要“重拳出击”,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执法人员经常会遇到一些商户情绪激动,做出一些过激行为,如何和这些商户打交道,如何在检查中既能让商户遵章守法,又能疏导商户的社会恐惧心理和抵抗情绪,形成互相理解和互相支持的局面,这就需要执法人员学会一些沟通技巧,保持理性冷静的头脑,及时调整心态,让自己和商户平稳健康的度过特殊时期。群里会定期推送防疫期间心理调适微课、科普知识、应激反应快速自检表、测试题,如果出现应激反应症状,心理咨询师会提供一些心理自我安慰和放松的小方法。如果某个执法人员压力过大出现心理问题,可以直接找心理咨询师进行一对一的心理援助。

    微信群建立以后,立即有执法人员提出“失眠烦躁请开药方”的诉求,心理咨询师及时电话联系了这位执法人员,因为工作压力大,妻子也在卫健系统的防控一线,单位里既要处理投诉举报,又要主动寻找案源,维护消费者的权益,加班加点几乎成了家常便饭,近期出现了这些症状,经过心理咨询师的疏导,感觉好多了,好像重新认识了自己,感觉压力也并没有那么大,心情也好多了。

    疫情无情人有情,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迎接美好的春天,共同“遇见更好的自己”!

    信网记者 张孝鹏 通讯员 孟令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