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青岛即墨:严格防控疫情 温情服务人民
  • 青岛即墨:严格防控疫情 温情服务人民

    时间:2020-01-28 11:46:13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月28日讯 “孩子烧起来了,现在37.8度,有咳嗽,流鼻。”“好的,我马上安排车,咱们一块去医院。”1月25日,青岛市即墨区龙泉街道汪汪泊村党支部书记解本军第一时间联系车辆,陪同隔离人员解某将其突然发烧的孩子送到即墨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

    在严峻疫情面前,这样的场景尤为温暖动人。病毒无情人有情。面对湖北籍人员和湖北返即人员,即墨区各级政府和人民没有偏见,没有冷漠,坚持严格防控、温情服务,彰显即墨温度。

    隔离人员孩子突然发烧 村党支部书记陪同紧急送医

    即墨龙泉街道某村村民解某一家三口定居湖北,1月20日,从湖北回村过年。他深知疫情的严重性,主动隔离在家。村委了解情况后,通过微信与他联系,及时了解其一家人的身体状况和实际困难。1月25日,解某三岁的孩子突然发烧,解本军第一时间帮他联系车辆,并陪他一起将孩子送到即墨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经检验孩子是普通感冒,采血检验后,暂时没有感染新型肺炎。“说实话,也是害怕,万一是新型肺炎怎么办?但是这种时刻,不能歧视,更不能退缩,要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尽可能提供帮助。”解本军说。

    每日三次上门监测体温 通过微信为其答疑解惑

    近日,即墨潮海街道某社区许先生一家四口回湖北探亲返回即墨,得知信息后,街道、社区党委,物业和社区门诊组成联动防控工作小组,第一时间为其一家人测量体温,详细告知其疫情防控注意事项。隔离期间,工作人员随时与许先生一家保持联系,帮助他解决实际困难。

    得知其妻年前感冒未痊愈,社区考虑到其一家人在隔离期内外出不方便,安排工作人员为其一家人购买了感冒药、温度计、消毒液以及基本生活用品,工作人员每日三次上门监测体温,社区诊所医生每日通过微信联系或上门服务,询问居民身体情况,为其答疑解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每天三次对楼道进行全面消毒。同时,社区工作人员亦对同楼道内邻居做好安抚工作,宣传疫情知识,教育大家做好自身防护,不必恐慌。许先生一家非常感动,截至目前,他们全家身体一切正常,未出现发热症状。

    网格员为隔离人员送去生活用品

    “真没想到,挺感动的,特别是在这种紧要关头。不但没有歧视我们,还给我们免费送了这么多东西,真是隔离了人,隔离不了在一块的心啊。”即墨北安街道的张艳(化名)面对网格员送来的米面油,感动地打来感谢电话。

    近日,张艳一家三口从湖北返乡,目前在隔离期间。由于返回匆忙,家中米面皆空、饮用水都难以供用,联系多家超市都不提供上门运送。刚在社区里发放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倡议书》的网格员王霞得知这一情况后,放下还没吃两口的午饭就第一时间反映给社区,同时马上出门和网格员们一起转了几家超市,为她购买了生活用品。

    “我转了临近几家超市都没买着多少新鲜菜,就从自己家里拿了点白菜芹菜给她送去。”有些实在买不到的,王霞直接从自己家中拿了送过去。

    隔离病毒,但不能隔离爱。疫情是对我们共同的考验,同舟共济、患难与共,正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信网记者 张孝鹏 通讯员 高文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