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严格防控与人文关怀并行 “湖北人”感受即墨温度
  • 严格防控与人文关怀并行 “湖北人”感受即墨温度

    时间:2020-01-28 11:47:24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月28日讯 1月25日晚,即墨区潮海街道在联合排查中得知,辖区某小区许先生一家四口回湖北荆门探亲,预计于26日下午返回居住地即墨。

    得知信息后,和兴社区第一时间电话联系户主,落实具体情况,并成立由社区党委、派出所、物业和社区门诊组成的联动防控工作小组,在该户居民返即途中,指定网格员专线与其保持电话和微信联系,实时监控、掌握动态。

    26日下午14时,许先生一家人如期返回即墨家中,工作小组按照分工随即展开工作。小区物业、社区门诊第一时间为其一家人测量体温,并对车辆以及随行物品进行消毒。经多次监测,许先生一家人体温正常,未出现异常情况。工作人员护送其一家人回到家中,详细告知其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并特别要求其一家人不要外出,在家中进行自我隔离14天。许先生一家人表示,特别理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决服从社区的安排,随时与社区人员保持联系。

    工作人员在与户主许先生沟通中得知,其妻年前感冒未痊愈,社区考虑到其一家人在隔离期内外出不方便,随即为其一家人提供健康服务,对被隔离的人员给予人文关怀,安排网格员等工作人员为其一家人购买了感冒药、体温计、消毒液、口罩以及基本生活用品,许先人一家人很感动。

    截至目前,许先生一家人身体一切正常,未出现发热症状,为方便监测和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建立微信群,加强沟通交流,及时掌握身体状况。工作人员每日三次上门监测体温,社区诊所医生每日通过微信联系或上门服务,询问居民身体情况,为其答疑解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每天三次对楼道进行全面消毒。同时,社区工作人员亦对同楼道内邻居做好安抚工作,宣传疫情知识,教育大家做好自身防护,不必恐慌。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即墨区按照“全区不漏镇街、镇街不漏村(社区)、村(社区)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以社区为单位,组织网格员全副武装进门入户进行严格的全面排查,重点排查从湖北和武汉回来的经商、工作、就学人员返乡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建立重点人员排查台账,采取“零报告”制度,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信网记者 张孝鹏 通讯员 刘耀泽 华成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