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章丘今年“葱王”高2.43米 比姚明还高一头!
  • 章丘今年“葱王”高2.43米 比姚明还高一头!

    时间:2019-11-09 17:49:23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9日讯 “今年又是状元奖!从2014年开始,我已经连续六年获得冠军啦!总共说起来,这是第九次获得冠军!”章丘区王金村种植户宋光宝自豪地说。

    大葱是济南市章丘区的特色农产品,每年章丘区六个乡镇中,都会举行“葱王”的评选。各乡镇推选三位种植户代表,在全区进行比赛。

    今天,第十七届中国章丘大葱文化旅游节在章丘区葱岭郊野公园开幕,活动中揭晓了今年葱王的获得者,依然是“大梧桐”,章丘本地葱的品种,高度2.43米,获奖者宋光宝说这还不是他种的最高的大葱,在2017年的时候他种植的葱王高度有2.51米呢!真是种出了“一棵树”的即视感啊!

    虽然今年最高高度没有超过之前,但他家大葱平均高度都在1.8米左右,这也很厉害哦。他说,章丘区土壤和水源丰沛,自然条件优渥,尤其这两年又学习了科学管理办法,大葱的整体产量和质量都得到了提高。同时,他还特别向大家推荐了“大梧桐”大葱,虽然高和直是这个品种的大葱最突出的特点,但重量比较轻,大家买起来,拿起来都非常方便!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三等奖最“矮”的大葱也有1.6米的高度呢!大家以后买章丘大葱,可一定做好“扛着走”的准备哦!

    闪电新闻记者 孙小雯 李淼济南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