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起于乡愁归于乡情 高秉涵新书《乡愁》发布
  • 起于乡愁归于乡情 高秉涵新书《乡愁》发布

    时间:2019-10-15 19:24:08  来源:大众网  作者:

    高秉涵新书《乡愁》发布暨研讨会现场

    高秉涵向菏泽市图书馆捐赠新书《乡愁》

    菏泽市图书馆向高秉涵颁授捐书证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0月13日讯记者 周佳)10月12日,高秉涵新书《乡愁》发布暨研讨会在菏泽市图书馆举行,高秉涵、菏泽市作家协会成员及部分文学爱好者参加新书发布仪式,并现场对《乡愁》一书的创作背景和写作特色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新书发布会上,高秉涵向菏泽市图书馆捐赠新书《乡愁》,菏泽市图书馆副馆长、党支部书记张伟胜接受捐赠并向高秉涵颁授捐书证书。

    “每年菏泽我总要来个一两次,因为到了这里我才觉得到了‘家’,心里会变得很安心。这本书充满了我对家乡的思念,所以取名《乡愁》。”高秉涵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高秉涵1935年出生于山东菏泽,1949年辗转流落台湾,于1963年大学法律系毕业,之后入伍任职法官,十年后退伍转任律师,服务法律界五十年。两岸开放后,陆续将一百多位台湾老兵的遗骨运回大陆原籍,并为家乡募捐赞助文教事业。2012年被央视评选为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

    据介绍,《乡愁》一书由菏泽开发区作家协会副主席、菏泽一中教师董晓康先生主编,收录了高秉涵所著的数十篇文章与诗歌,以朴实的文笔,真挚的情感,折射了中国社会近80年的社会变迁、世事更迭和人间悲欢,记述了高秉涵对家乡的思念和感悟,整本书都充满着浓浓的对家乡的挚爱之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