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加强党性修养 菏泽市商务局将专题研讨开到革命烈士陵园
  • 加强党性修养 菏泽市商务局将专题研讨开到革命烈士陵园

    时间:2019-10-15 19:23:56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商务局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jpg

    菏泽市商务局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耿振华为花篮整理挽联.jpg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耿振华为花篮整理挽联

    召开 “理想信念、党性修养” 专题研讨活动.jpg

    召开 “理想信念、党性修养” 专题研讨活动

    菏泽市商务局全体机关党员合影.jpg

    菏泽市商务局全体机关党员合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0月14日讯(记者 李欣 见习记者 杜昊)秋雨含情,松柏苍翠。10月12日,菏泽市商务局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到鲁西南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重温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参观鲁西南革命纪念馆,并在朱程、刘齐滨、袁复荣等著名烈士墓前召开了一次特殊的“坚定理想信念 锤炼党性修养”专题研讨会。

    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列队肃立。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耿振华仔细为花篮整理挽联。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鲁西南革命纪念馆,通过图片、实物、现场解说,让全体党员重温了鲁西南根据地的革命史和“三村保卫战”的悲壮历史,感悟“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据悉,红三村含刘岗、曹楼、伊庄三个行政村,三村相隔大约1公里。因日本侵略军在作战地图上用红笔把三村圈在一起,并写了个大“赤”字,故人们称之为“红三村”。在地理位置上,三村鼎立成“品”字形,像一把三刃刀,又像一座连环堡,日寇、汉奸、顽杂军多次征剿,皆遭惨败。但在峥嵘岁月中,三村人民经历了血与火的斗争。在生与死的考验面前,始终对党忠诚,对党的信念坚定不移。

    在朱程等著名烈士墓前,全体人员召开“理想信念、党性修养” 专题研讨活动,大家结合朱程等著名烈士事迹和工作实际,围绕“理想信念、党性修养”两个方面谈了心得体会。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刘永仓列席参加。

    耿振华谈到:“烈士是一个民族的精英,也是一个国家的脊梁。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捍卫了民族的尊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应该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精神,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真正使思想受触动、让灵魂受洗礼,焕发为崇高理想、伟大使命奋斗的激情”。

    理想信念就是对未来的展望、期望,向朱程、刘齐滨等革命烈士看齐,坚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精神信仰,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勤奋学习,敢于担当,忠诚履职,提高执行力和工作标准,在各自的岗位上干出成绩,打造商务品牌。

    党性修养方面,我们要充分发挥革命烈士及优秀党员的道德模范作用,提升境界,更好的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工作,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忠于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真正做到心中有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做到心中有责,善于创新,突出重点,打造亮点;真正做到心中有戒,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做好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工作,确保干成事、干好事、不出事。

    最后,刘永仓做了点评,他指出菏泽市商务局在烈士墓前召开的这次特殊的“坚定理想信念 锤炼党性修养”专题研讨会,是创新举措,真正直击灵魂,将向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推荐市商务局经验做法。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让大家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课,提高了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激励大家铭记历史、奋发图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为菏泽商务贡献自身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