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中国镇痛周:菏泽市立医院义诊宣教活动暖人心
  • 中国镇痛周:菏泽市立医院义诊宣教活动暖人心

    时间:2019-10-15 19:23:32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44e9976266465056e4035f1a6b8fbf.jpg

    疼痛科主治医师乔保光为患者检查

    疼痛科医务人员为患者做冲击波治疗

    义诊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0月15日讯记者 王文文)10月14日―20日是第16个“中国镇痛周”,今年主题为“全球预防疼痛年”。 为进一步宣传疼痛医学专业知识,让更多的疼痛患者能够重视疼痛、科学就医、消除疼痛,10月15日上午,菏泽市立医院疼痛科医务人员在门诊大厅举行了“中国镇痛周”义诊宣教活动,就各类疼痛病状、一般筛查、诊断和治疗进行耐心解答,并为有需要的患者进行免费冲击波治疗。

    “医生,我有肩周炎,要怎么治疗?医生,近段时间我的膝盖经常发凉,怎么回事……”8时30分左右,菏泽市立医院门诊大厅就排满了前来就诊的患者。义诊现场,疼痛科医护人员根据患者的病情,给出合理化的建议,并为疼痛疾病患者免费做冲击波治疗,该治疗主要针对慢性肌腱末端病、颈肩腰腿痛、骨关节炎等患者。同时,医务人员为患者及家属发放宣传页,向他们普及有关疼痛的相关知识。

    参加义诊活动的患者大多数为老年人,他们半数以上是长期忍受慢性疼痛的患者。家住牡丹区64岁的刘女士,腰腹部疱疹疼痛了半年,疼起来难以忍受,反复多处就医都不能减轻疼痛。2天前就看到了菏泽市立医院发布的世界疼痛日义诊通知,今天一早就来到了义诊现场。“医生,我得的带状疱疹皮肤都好了,怎么还疼?”刘女士走到义诊桌旁,向疼痛科主治医师乔保光咨询。他详细了解了病史和治疗过程,解释道:“这是带状疱疹侵犯神经留下的后遗症,之所以疗效差是因为早期没有正规的抗神经痛药物的治疗。”随后开了药方并介绍了使用方法。刘女士及家人表示感谢后,拿着药方离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日常生活中,市民常见的神经性疼痛、颈肩腰腿疼痛、关节肌肉软组织疼痛、血管调节性疼痛、风湿性疼痛、各种癌症疼痛、精神(心理)性疼痛都属于慢性疼痛。持续3个月以上、难以治疗的慢性疼痛,且已经严重影响患者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的疼痛均应该在医师的专业指导下进行治疗、消除疼痛。

    此次义诊活动,以普及疼痛医学知识,造福广大疼痛患者为宗旨,更好地向市民普及了疼痛疾病的常识,为患者消除或减轻的疼痛。据统计,一上午的时间,疼痛科医务人员为20多名患者进行了冲击波治疗,并帮助广大市民学习了慢性疼痛防治知识,提高了健康意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