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高秉涵向母校捐赠新书并与师生座谈
  • 高秉涵向母校捐赠新书并与师生座谈

    时间:2019-10-15 19:23:28  来源:大众网  作者:

    赠送新书

    高秉涵观看学校制作的专题视频

    学生代表为高秉涵戴上红领巾

    师生代表为高秉涵赠送书画

    合影留念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015日讯记者沈甲亮通讯员李坤)归雁不忘报故土,老马常怀赤子情。近日,来自台湾的高秉涵在其长子高士玮的陪同下,再次回到家乡,专程来到牡丹区第二小学捐赠他刚刚发行的图书《乡愁》。牡丹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张团昌出席了捐赠仪式,学校部分老师、学生和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在主持人简短的介绍高秉涵后,少先队员代表给高秉涵佩戴红领巾,献上鲜花,表达对高秉涵最崇高的敬意,并请高秉涵观看了学校制作的专题视频――高秉涵先生的母校情缘。捐书、捐乐器、捐奖杯、做讲座……,为牡丹区贫困学生捐赠眼镜,在场师生无不被高秉涵的大爱感动。

    捐赠仪式上,高秉涵把自己的新书《乡愁》递到牡丹区第二小学校长付秀云手里“谢谢您,我们一定会好好拜读,仔细品味,用心珍藏,您是亚洲华人学习的榜样,是菏泽人民的骄傲,更是我们学骄傲!”付秀云说

    高秉涵先生的感人事迹在牡丹区第二小学广为传颂听说高秉涵要来母校,牡丹区第二小学老师朱婧连夜绘制了一副牡丹图,六年纪三班的罗乔木同学书写一幅“爱我中华”大字,表示对高秉涵的敬意,表达学校的心意。“看到牡丹就看到了我的故乡母亲,‘爱我中华’正是我的心声,这个送到我心坎上了。”高秉涵说随后,高秉涵把自己写的一幅字送给学校,“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荣”表达对母校的心声。

    高秉涵13岁逃难离乡,43年异乡漂泊,30年两岸往返,200余坛老兵遗骨,一个个数字里包含了多感人至深的故事高秉涵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虽年事已高,仍然精神矍铄,思维敏捷,对学生殷殷期望,要好好读书,刻苦学习;对老师声声叮嘱,要教育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对学生家长句句拜托,要为社会培养子女。

    高秉涵热心公益,多年来坚持用行动回报家乡,这种家国情怀,故乡情怀,母校情结,真挚而厚重,深沉而浓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