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青岛谋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助力茶企品牌化经营
  • 青岛谋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助力茶企品牌化经营

    时间:2019-10-12 13:23:06  来源:信网  作者:

    /

    信网10月12日讯 茶叶飘香,韵满琴岛,引领产业,创新发展。今日,以“茶和世界,共享发展”为主题的青岛茶产业品牌发展研讨会在青岛召开。来自北京、杭州等地的茶行业专家学者和茶行业精英共聚一堂。围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塑强品牌和促进产销等议题展开热烈研讨。全面展示了青岛市茶产业发展成就,展示交流新品种、新技术、新业态。

    /

    近年来,青岛市茶文化研究会一直致力于青岛本土茶产业的提质增效,谋求茶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本次茶企的品牌化经营。研究会会长、晓阳春董事长匡新介绍说,今年青岛市茶文化研究会会同青岛市有关部门制定了数个青岛茶的地方标准,以此指导茶叶企业规范化生产经营。同时,随着青岛茶叶产业的不断发展,未来企业必要要走向品牌化经营的道路,为此茶企品牌化发展也成为此次研讨会的重要主题内容。

    /

    国家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中国茶叶研究所副所长鲁成银研究员针对青岛茶产业的发展情况,分析了青岛茶产业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他认为,以青岛茶为整体规划,以青岛本土知名品牌等作为重点扶持对象来建设,推动茶叶发展由“无序”到“优秀”带动发展。

    和君集团高级合伙人、战略营销和产业整合专家蒋同教授结合青岛茶产业品牌发展情况,对青岛品牌发展提出了建设性建议。蒋教授表示:结合三产融合,加强互联网营销,拓展互联网发展下衍生的电子商务、新零售等新渠道、新模式将会带动了茶产业进一步繁荣。互联网+茶叶,将对整个产业链中种植加工、渠道流通、品牌建设三大环节产生颠覆性影响。

    /

    研讨会还邀请了五位茶行业专家学者对青岛市从全产业、多层次,广视角对青岛茶产业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随后现场召开了2019年度青岛市茶文化研究会会员代表大会,与会会员对青岛市茶文化研究会新年度增减会员、会费修订、入会优惠政策、财务报告进行了审议和表决。会员们对茶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高度的认可和支持。

    为大力弘扬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风尚,鼓励推动茶叶、茶文化事业的发展,经过青岛市茶文化研究会审评委员会和专家评审团综合评定,评选出了代表青岛茶行业优秀水平的“青岛市十大匠心茶人”、“青岛市十大茶文化工作者”、“青岛市十佳茶馆”。(文/图 修相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