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济南16个公租房小区开始办理入住,提醒:需要准备好这些资料
  • 济南16个公租房小区开始办理入住,提醒:需要准备好这些资料

    时间:2019-10-15 19:24:12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5日讯(记者 唐福晨 王舒薇)2018年公共租赁住房第七批递补候选家庭选房工作已于2019年9月26日结束,根据工作安排,2019年10月15日开始,天成新居、顺祥新区、天保新居、清河新居、顺安苑、怡苑新居、融汇城、滨河雅居、滨河新居、世纪中华城、清雅居、文贤居、西蒋峪和苑、绿地香榭新里广场、港新园、乐天居等16个公租房小区陆续为100多户选房家庭办理入住手续。

    今天上午,闪电新闻记者来到济南滨河雅居公租房小区,在滨河雅居房屋管理服务站看到,5名符合公租房入住资格的低收入家庭陆续前来办理入住手续。5户家庭缴纳住房押金、租金、物业费、水、电、燃气开户预存款后,查看房屋状况,顺利领取房屋钥匙。

    济南市民张先生离异后,自己一个人在天桥区居住,平常租住在一个城中村里,面积只有7个平方。冬天家里不通暖气,每到冬天,只能自己想办法解决取暖问题,每月需要支付租金四五百块钱。张先生在一家搬家公司工作,平常收入不高。2018年,他递交公租房申请,今年获得入住资格,并顺利参加公租房选房。“我在滨河雅居这里申请了一室一厅,50多个平方,暖气天然气配备齐全,每月400块钱左右的租金,比原来的条件好太多了”。查看完房屋后,张先生高兴地说,“回去收拾一下,搬张床进来,就能住了”。

    张先生现在入住的公租房

    张先生现在的租住处

    根据《关于完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工作的通知》(济政办发〔2017〕63号)和《关于2018年度公共租赁住房第七批递补候选家庭资格审查有关事项的通告》规定,截至2019年9月16日,2018年公共租赁住房第七批递补候选家庭资格审核工作已经结束,在规定时间内有16户家庭未按要求提出审核申请,4户家庭未通过资格审核,158户家庭通过资格审核。此前,158户通过资格审核家庭已经在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上公示。根据工作安排,2019年10月15日开始,陆续为上述选房家庭办理入住手续。

    特别提醒:自公布的手续具体办理日期起至2019年10月31日,如您未能到场办理相关手续,将被视为自动放弃保障资格,不再予以办理相关手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