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全国艺术院校环翠行完美收官 油画小镇征服“未来艺术家”
  • 全国艺术院校环翠行完美收官 油画小镇征服“未来艺术家”

    时间:2019-07-23 16:00:15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7月23日讯 “威海是一座很美的城市,很开心有机会来到这座热情、美丽的城市,认识了这么多优秀的大学生朋友,此行印象最深的就是中国油画小镇了,一个艺术家的天地,无论走到哪里仿佛都像是一幅美丽的画作,这是一次很棒的体验,回校之后我会介绍给我的同学及师弟师妹,我为中国油画小镇·孙家疃点赞!”——西北民族大学 任娅荣

    7月19日,“相约威海卫·走进中国油画小镇”全国艺术院校威海环翠行完美收官,来自全国各地30余所艺术院校的大学生利用各种方式表达着对威海环翠以及中国油画小镇·孙家疃的祝福。

    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青柠”志愿服务实践队队长蔡文川表示,湖北美院参加环翠行活动的共有六人,从走下高铁的那一刻开始,团队小伙伴们就被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征服了,尤其是油画小镇,很难想象能有这么一个地方,生态环境优美、文化气息浓厚、艺术要素富集、产业特色鲜明,宜业宜学宜居宜游,中国油画小镇可以说是名副其实!

    来源:信网

    东南大学“艺起威海·艺起绽放”团队队长叶庚桐表示,此行感触最深的就是油画小镇完善的“一条龙式”油画产业体系,可以说从写生创作到展览展会,从教育培训到交易流通,再到艺术关联产业,一应俱全,众多的艺术家工作室散落于各大油画街区,可以说“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此行,“相约威海卫·走进中国油画小镇”全国艺术院校威海环翠行活动,由中共威海市环翠区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油画小镇·孙家疃、威海众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国30余所院校的师生们分批次来到油画小镇各个写生点,用丹青妙笔共绘魅力小镇。海岛、礁石、沙滩、山峦、渔港、渔村……孙家疃得天独厚的艺术创作素材,征服了参加本次活动的全国30余所艺术院校的师生。

    来源:信网

    “中国油画小镇”是一个在地理空间上以孙家疃街道为运营核心、以全域威海为发展平台,在发展要素上以油画艺术产业为支柱、以泛文化、旅游、生态为支撑,在资源整合上以国内中高端油画艺术机构和艺术市场为主体、以世界知名油画艺术机构进驻为抓手的国际化艺术小镇。

    来源:信网

    本次活动中,百余名艺术院校名师高徒深入调研中国油画小镇·孙家疃,详细了解油画小镇的整体概况、产业基础、功能区划、产业布局和发展前景,同时借助丹青妙笔,尽展威海山海之美、人文之情,为促进中国油画小镇与各艺术院校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提供契机,进一步提升中国油画小镇的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

    信网记者 丛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