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青岛举行渔船防台风应急演练
  • 青岛举行渔船防台风应急演练

    时间:2019-07-23 16:04:10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7月23日讯 为有效做好我市渔船渔港防御台风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检验和锻炼各部门、各单位在不同预警级别情形下工作部署指挥、指挥协调、快速处置能力。7月23日上午,市海洋发展局联合崂山区农业农村局、沙子口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在沙子口国家中心渔港举行了青岛市2019渔船防台风应急演练。

    来源:沙子口街道办

    演练共分两部门进行:

    第一部分桌面推演。模拟台风即将影响我市,市海洋发展局防台风领导小组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加强应急值班、发送预警信息、通知渔船回港避风。随着台风预警响应不断升级,渔船全部被召回渔港避风,船上人员撤离上岸。

    第二部分险情处置实战演练。市防指启动防台风二级预警响应,渔业主管部门正组织渔船回港避风。其中一艘渔船在靠岸过程中主甲板失火,火势蔓延到岸上并危急到生活区。船长发出火灾警报后,沙子口渔港管理部门、街道办事处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火灾扑救,但火势不受控制,接到报警后,辖区消防队立即赶到现场,在岸上对大火扑救,同时渔政船接到指令后,也赶赴现场协助施救,大火很快被扑灭。大火刚被扑灭,两艘渔船在回港避风途中发生碰撞,其中一名船员受重伤,3名船员落水。渔船抛下下救生筏、救生圈开展自救并报警。市海洋发展局立即通知崂山区农业农村局和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派船救援。赶来的两艘执法艇迅速将受伤人员和落水人员送到岸边,等在岸边的医疗急救人员立即展开急救。随着台风临近,根据预案要求,船上人员必须全部撤离上岸。但渔港内有2名船长拒不下船上岸,崂山区农业农村局、沙子口街道办事处会同边防部门组成强制撤离组,将船上人员带离渔船。

    本次渔船防台风应急演练,涉及到应急救援各个环节的部门全部到场实地参加了演练,锻炼了队伍,熟悉了预案,进一步提升了渔港内消防、救生、疏散等应急抢险能力,为今年渔船防台风工作夯实了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