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63秒|视频曝光!“妻管严”为攒私房钱盗寺庙功德箱
  • 63秒|视频曝光!“妻管严”为攒私房钱盗寺庙功德箱

    时间:2019-07-10 19:08:13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7月8日讯 今年年初时,菏泽单县观音禅寺的僧众在巡视寺庙时,突然发现有些不对劲。

    僧众释明法发现佛殿里的摄像头好像被人移动过,而摄像头对准的位置恰恰是佛殿里的功德箱,感觉不对劲的他赶紧对功德箱进行检查。

    经过核对,寺庙发现四千多元香火钱不翼而飞,于是赶紧报了警。接警后,单县警方迅速赶赴寺院,随后调出了佛殿里的监控录像。

    单县公安局龙王庙派出所指导员于凯告诉记者,通过查看监控,十二时许,有两个年轻人开着一辆红色的轿车,把轿车停到庙门口之后,四处溜达,溜达到殿里的功德箱附近,然后往功德箱里面看了看,之后抬头看了看大殿的四周,发现有监控,拿着一根杆子把监控往上挑了挑。

    几分钟后,监控又被恢复原状。警方断定,功德箱里的香火钱,应该就是在这个时候被盗的。

    警方通过视频追踪,很快锁定了其中一名嫌疑人的真实身份,为临沂籍男子曾某,是一位盗窃前科人员。

    二月初,曾某归案,随后民警展开审讯。经审讯,曾某交代了为何盗窃寺庙香火钱的缘由。

    犯罪嫌疑人曾某表示,“自己家里老婆管的严,身上没多少钱,一下子犯浑。”

    虽然窃贼抓住了,但是警方依然很疑惑,嫌疑人在不破坏功德箱的同时,他们又是怎样盗窃里面钱财的呢?

    民警告诉记者,他用卷尺沾双面胶水,然后把卷尺续下去,把钱这样沾起来。就这样,把钱从功德箱里都取出来。

    据了解,曾某自称是一名佛教信徒,偷完香火钱后,他也是胆战心惊。

    五月底,另外一名嫌疑人胡某也终于在临沂兰陵落网。6月29号,胡某也已被移送当地司法机关。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闪电新闻记者 菏泽台 周琦 编辑 李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