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济南轨交集团第三项管中心:党建引领抓建设 担当实干守初心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济南轨交集团第三项管中心:党建引领抓建设 担当实干守初心

    时间:2019-07-10 19:07:59  来源:齐鲁网  作者:山东交通广播 朱媛媛

    齐鲁网济南7月8日讯 以党建引领抓建设,用担当实干守初心。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第三项管中心对标先进,检视问题,瞄准工程建设难点,啃下硬骨头,以主题教育促地铁建设加快推进。

    在R3线建设当中,济南第三项管中心主动作为,与参建单位保持联系,也帮助他们解决了不少问题。在工程建设遇到遇到重点难点的时候,中心党支部主抓工程建设的党小组会主动到一线去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帮助参建单位分析研判,现场抓落实,找准原因,对症下药。

    目前,济南地铁R3线已进入施工冲刺阶段,机电安装工作已接近尾声,但是礼耕路站消防泵房还有一个一米二的深坑未填埋,原因是开发商一直拖延推诿。中铁十四局机电二标项目总工苏顺强告诉记者,如果这个坑填不好,影响消防设备的安装。双方僵持不下,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第三项管中心设备安装负责人苏逢彬赶到现场。他了解情况后,主动跟苏顺强商议,“这时候大家不能等靠要,要有大局意识,要发挥积极主动作为的精神,距离三号线通车还有三个多月,为了地铁通车的大目标咱们得一起努力”。经过多方协商,最终决定由中铁十四局20余名工人日夜赶工,最后问题得以圆满解决。

    对标先进,检视问题,寻找差距,积极落实整改。7月2日下午,第三项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石锦江带领R3线一期的各参建单位在礼耕路站实地调研,现场查摆问题并整改,为工程推进扫清障碍。他告诉记者,这次推进会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各参建单位向典型和榜样看齐,检视差距,直面问题,承认不足,对照大家的期待,把本职工作摆进去。

    济南市作为地铁建设起步较晚的城市,不管是硬件建设还是软件建设都要主动去向国内先进城市学习。早前第三项管中心随集团赴成都考察时发现,当地地铁导盲砖的颜色才用绿色,在较暗的环境里也能醒目的看到,在实用性上较目前济南市普遍采用的导盲砖要高许多,第三项管中心就迅速在施工中做出调整,目前,R3线的各个站点都用上了这种导盲砖。石锦江告诉记者,对标先进,哪个地方建得好的去看哪个地方,人家装修的好,咱就去看,哪个地方有先进的东西咱就去学。石锦江表示,接下来还要带领大家去上海、北京再学习,再调研,在调查研究中促进工作的完善。

    目前距离地铁R3线一期工程通车还有不到90天的时间,比预计通车时间提前了15个月。地铁建设不断提速的背后,凝聚着广大轨道交通建设者的辛勤汗水,也汇聚着第三项管中心党建工作的智慧。以党建引领工程建设,党员们摸索出了“1375工作法”,把握1个核心理念,推进3大重点建设,依托7个党建形式,达到5好党支部。记者梳理发现,三大重点建设的第一点就是推进工程建设,要着力提升工程建设水平,建设泉城人民满意地铁。

    眼下,“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又为项管中心30多位党员打了一剂强心针,注入了新动力。对他们而言,让更多的济南市民早日享受到地铁建设的成果,就是地铁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有着8年党龄的青年党员,苏逢彬表示,自己要发挥青年党员敢拼敢闯的韧劲,“我们现在R3线正好到这种攻坚克难,到了最后的这种阶段,要咬紧牙关的时候,更需要我们用主题教育活动来推动我们的现场工作。对地铁建设者来说,审视你从事这个行业的初心,也会对这种接下来的艰苦的工作有更强的动力和更必胜的这种信心”。

    闪电新闻记者 山东交通广播 朱媛媛 济南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