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山东人最喜欢谁的书? 烟台籍作家大冰榜上有名
  • 山东人最喜欢谁的书? 烟台籍作家大冰榜上有名

    时间:2019-04-24 18:53:42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伟 实习生 徐新茹

    齐鲁网济南4月23日讯 近日,当当网发布《书香中国二十年——中国图书零售市场发展历程分析2019》,数据显示2018年当当网纸质书消费册数排名前十的省份依次为:广东、北京、江苏、浙江、山东、上海、福建、四川、河南和湖北,山东从去年的第7位,上升到第5位。山东各市消费指数排位依次是青岛、济南、烟台、潍坊、临沂。

    当当网数据显示,山东人购书中,最喜欢的书籍依次是《活着》《你坏》《正面管教》《解忧杂货铺》《浮生六记》《人间失格》《月亮与六便士》《小熊和最好的爸爸》《神奇的校车》《追风筝的人》,山东烟台籍作家大冰及其作品分别位列最受欢迎的作家及图书前十名。

    除实体书,2018年山东电子书阅读时长在全国排名第5位,山东人是除北上广深外的最常使用电子产品进行阅读的群体。

    山东人最喜欢的图书类型前十依次是社会类、儿童文学、中小学阅读、绘本、科普、当代随笔、外国儿童文学、幼儿启蒙、哲学和动漫卡通,说明山东人特别注重培养下一代阅读。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实习生 徐新茹 济南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