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CBA星锐赛:星锐队88-90爆冷负大学生联队 北大核心王少杰13+10捧星锐赛MVP
  • CBA星锐赛:星锐队88-90爆冷负大学生联队 北大核心王少杰13+10捧星锐赛MVP

    时间:2019-01-15 17:52:06  来源:大众网  作者:

    CBA星锐赛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3日讯(记者 毛道光)北京时间1月12日晚18时30分,2019CBA全明星周末在青岛拉开战幕,这场每年CBA联赛的娱乐大戏今年有惊喜,也更有故事性。“业余”的大学生联队爆冷击败“职业”的新锐队,王少杰砍下13分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荣获星锐赛MVP。大学生球员也再次展现出来自己的能力和天赋,这场年度“娱乐秀”也显得愈加有趣。

    据了解,近两年的CBA全明星周末一直在追求创新和变化。去年,星锐赛引入了大学生球员,邀请清华、北大这两所知名高校的CUBA代表队参与对抗,在4节比赛中由4队进行交叉比赛,形成南北区星锐队分别对抗清华北大校队的局面。最终,南北区星锐队103-95战胜清华北大联队。

    今年,比赛进一步扩大了大学生的选材面,本届大学生联队的球员来自11所国内高校。结果,对抗激烈的场面完全超乎球迷的想象,双方打的难舍难分,直到比赛末节21秒王少杰跳投命中关键两分帮助球队获胜。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南方星锐队对阵大学生北方联队。郭昊文开局连得4分,另一边祝铭震里突外投连得5分。随后郭昊文远投三分命中,张宁助攻刘育辰三分命中,祝铭震也底角三分得手,大学生联队打出了一波10-0的小高潮。首节战罢,大学生联队29-22领先。

    次节比赛,北方星锐队对阵大学生南方联队。孟子凯远投三分得手,另一边曾冰强篮下进攻得手。随后朱荣振和孟子凯连续篮下进攻得手,许梦君右翼三分线外手起刀落,另一边郑毅造犯规后两罚全中。丘天篮下二次进攻打进,黄荣奇突破上篮命中,星锐队拉大分差。半场战罢,星锐队48-42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南方星锐队对阵大学生南方联队。大学生联队连续打成快攻反击,郭昊文打三分得手,随后他又连续两次强突,利用罚球造成杀伤。另一边黎璋霖快下上篮得手。徐杰和郭昊文连得4分,随着大学生联队压哨投篮不中,第三节结束,星锐队68-63领先。

    末节比赛,北方星锐队对阵大学生北方联队。朱荣振中投命中,另一边王少杰造犯规后两罚全中。随后两队相继飙中三分,祝铭震底角突破得手,万圣伟快攻上篮命中,末节还剩50秒,大学生联队84-80领先。星锐队两罚一中,随后王少杰中投得手,另一边孟子凯三分命中。贾明儒两罚全中,末节还剩3.9秒,大学生联队90-86领先,星锐队无力回天。最终大学生联队以90-88取胜。

    看点1:“青岛小哥”郭昊文砍下全场最高21分

    本场比赛星锐队郭昊文手感火热,首节就得到9分,第三节比赛他更是火力全开,两次突破2+1更是让球迷大呼过瘾,全场他砍下了21分,不过星锐队没能最终取胜。

    看点2:王少杰13分10篮板关键跳投杀死比赛

    本场比赛王少杰展现了自己出色的运动能力和技术,尤其在末节比赛他的跳投和篮下强攻让对手无可奈何。末节最后21秒他的投篮更是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局。全场比赛王少杰砍下13分10个篮板,成为球队获胜的首要功臣。

    看点3:大学生联队人才辈出 张宁、祝融震表现亮眼

    本场比赛,来自北京大学的球员们可谓是表现亮眼,张宁、祝融震、王少杰、万圣伟均有不错表现,四人合砍51分,用实力证明最高学府也是最强球队。

    点评:用“真枪实弹”打明星赛 大学生球员展露非凡实力

    比赛的最后时刻完全不像一场明星赛,而是真刀真枪的较量。也许,这些在星锐赛登场的大学生球员,希望在这一难得的和职业球员对碰的机会中展现自己,并获得CBA球队注意的机会。现在的CBA选秀一年比一年成绩斐然,提升自己的实力、杀入CBA联赛或许是不少大学生球员越来越清晰的想法。或许在未来,来自大学的选秀球员会成为CBA中不可忽视的力量。

    双方首发

    南方星锐队:吴羽佳、王睿、程帅澎、郭昊文、韩驭丰

    大学生北方联队:万圣伟、王少杰、张宁、祝铭震、刘育辰

    北方星锐队:朱荣振、孟子凯、姜宇星、姜伟泽、许梦君

    大学生南方联队:张展瑜、刘志伟、罗智豪、曾冰强、黎璋霖

    数据统计

    全场比赛,大学生联队助攻17-9,失误12-15,盖帽5-2占据上风。篮板球方面,星锐队57-51占据上风。

    个人统计方面,星锐队两人得分上双,郭昊文21分2篮板,孟子凯20分8篮板,徐杰6分,丘天4分;大学生联队五人得分上双,王少杰13分10篮板,刘育辰12分2篮板,贾明儒11分,祝铭震10分,黎璋霖10分6篮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