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菏泽市中华职教社第四家“任之学堂”设立
  • 菏泽市中华职教社第四家“任之学堂”设立

    时间:2019-01-15 17:52: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

    “每周一字”公益讲座现场

    “任之学堂”授牌仪式现场

    公益讲座上讲述“春”字故事

    现场进行书法展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13日讯(见习记者 马杨明)为弘扬汉字故事,增强文化自信,1月13日,在菏泽市图书馆国学讲堂举行了菏泽市中华职教社“任之学堂”授牌仪式暨菏泽力云书法学校“每周一字”公益讲座,菏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市中华职教社常务副主任王敏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

    在讲座上,王敏代表菏泽市中华职教社向菏泽力云书法学校进行了“任之学堂”的授牌。

    王敏表示,“任之学堂”作为菏泽市中华职教社打造的一个教育平台,突出教育性、群众性、公益性特色,主要是面对基层群众开展一些职业技能培训和普及推广文化艺术的公益课程。要将“谋个性之发展”的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融入“任之学堂”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统战资源优势,积极为普通大众提供终身学习机会。

    随后菏泽力云书法学校校长张海同讲述了汉字故事,解说了造字本意,详细讲解了其不同的流派风格,并现场进行了书法作品的展示,深度激活了古老汉字魅力,弘扬了汉字文化。

    本次公益讲座为期一年,每周一节。张海同表示,以后将依托市中华职教社的平台,定期举办各类汉字文化培训班,弘扬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不断提升群众的文化自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