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山东高速集团发行首笔新旧动能转换债券
  • ​山东高速集团发行首笔新旧动能转换债券

    时间:2018-11-17 17:49:23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伟

    齐鲁网11月16日讯 日前,山东高速集团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15亿元新旧动能转换债券,这是山东高速集团首笔新旧动能转换债券,也是今年省管企业最大规模、最低利率的新旧动能转换债券。

    新旧动能转换债券是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发行的专项债券,具有发行效率高、审批手续简便等优点。本次发行的“18鲁高速MTN003”债券主要用于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山东高速鲁南高新物流产业园项目,债券期限三年,票面利率4.1%,较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低65BP,预计可节省资金成本2000余万元,从注册到核准仅用时5天,是近年来山东高速集团发行速度最快的债券。

    该债券的成功发行,是山东高速集团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为项目落地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撑,也为省内同类型债券的快速发行积累了宝贵经验。

    闪电新闻记者 孙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