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山东:将组织专家赴地市开展农业污染源质控检查
  • 山东:将组织专家赴地市开展农业污染源质控检查

    时间:2018-11-17 17:49:23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金旺

    齐鲁网济南11月16日讯 目前,全省第二次农业污染源(种植业、地膜、秸秆)普查已进入现场调查的攻坚阶段,省农业农村厅将于近期分期分批组织相关质量控制专家对各地开展的第二次农业污染源(种植业、地膜、秸秆)普查工作进行质控检查。随机抽取6个市以上,每市抽取2-3个县(市、区)进行检查,保证普查进度和质量。本次督导检查拟于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完成。

    检查组织领导

    主要包括市、县两级农业部门是否健全完善普查推进工作机制,是否对普查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是否制定出台了普查、质控等实施方案,是否安排落实了省厅要求的各项普查任务等。

    检查工作落实

    围绕全省第二次农业污染源普查各专题任务,市、县两级农业部门是否分工明确、落实岗位、责任到人,部门之间是否沟通协作,是否积极争取经费支持,对普查人员是否进行了专业培训上岗,是否配备普查员证和相关仪器,选用的第三方普查机构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等。

    检查普查进度

    根据国家和省分配给各地的普查任务,结合普查时间节点,主要检查各市是否完成县(市、区)级报表制度填报,是否完成县(市、区)级种植模式和减排措施调查表填报,种植业典型地块抽样调查进度、地膜和秸秆调查监测县(市、区)工作推进情况等。

    检查普查质量

    普查数据的检查。包括表格的填报规范,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一致性。档案管理的检查。包括工作计划、工作方案、培训记录、半月工作进度和质控总结、督导记录等资料。督导调度情况的检查。市级农业部门对所辖县(市、区)是否进行了督导检查和工作调度,各县(市、区)在普查工作中是否制定了质量控制措施等。

    闪电新闻记者 刘金旺 济南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