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禹城市农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示范培训班在浙江省桐庐县举行
  • 禹城市农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示范培训班在浙江省桐庐县举行

    时间:2018-09-18 17:49: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马宝涛

    禹城市农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示范培训班在浙江桐庐举行

    培训班学员在现场考察点参观学习

    大众网桐庐9月15日讯记者 马宝涛 通讯员 李丽峰)为深入学习借鉴浙江省桐庐县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帮助基层党组织书记理清思路、开阔视野,提高履职能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9月10日-14日,禹城市农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示范培训班在桐庐举办。禹城市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分管副书记、部分市直部门驻村支部书记、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共计80多人参加培训。

    禹城市委副书记刘洪贵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培训班学员在美丽庭院示范点参观学习

    禹城市委副书记刘洪贵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禹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建军主持开班仪式。刘洪贵说,党的十八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作为农村党支部书记,要深刻认清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善于从改革发展全局中思考和谋划各项工作,拓宽视野、增强信心,主动适应、积极应对。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快速适应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模式带来的新变革;深刻认识和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本次培训以讲师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训人员先后现场考察了农村党组织建设示范点荻浦村、全国基层党建现场考察点环溪村、党建引领下的田园综合体大路村等,就美丽乡村建设中古村落文化保护与开发、农村污水处理、垃圾分类、特色文化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了观摩学习。桐庐县有关人员就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旅游产业发展等进行了专题授课。参训人员于15日集体返回禹城。

    桐庐花了20年时间打造了一个美丽新城,花了10年时间打造美丽乡村,先后荣获国际人居环境示范奖、国际休闲乡村示范区、国际花园城市、中国最美县、全国文明县城、国家级生态县、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城市等多项荣誉称号,打造出了各级各地公认的“美丽中国,桐庐样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