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童博会“第一书记”扶贫展区 助蜂农脱贫创收
  • 童博会“第一书记”扶贫展区 助蜂农脱贫创收

    时间:2018-05-19 15:14:03  来源:大众网  作者:

    “第一书记”扶贫展区

    杨喜华家的蜂蜜

    大众网菏泽5月18日讯(实习生 张乐)5月18日上午,菏泽市会盟台举办了为期三天的“紫金国际广场・菏泽三鲨海洋世界”杯第四届儿童产业博览会。该博览会以“奇趣海洋馆 梦幻美人鱼”为主题,分为多个展区,其中“第一书记”扶贫展区格外引人注目。

    2017年,菏泽市市派驻村第一书记王波,帮助王浩屯镇孙化屯村的980多户村民们售卖他们自家的蜂蜜,为他们实现精准脱贫。王波发现网上售卖蜂蜜的销售量比线下要高得多,于是带领村民们开启了网上销售蜂蜜的新售卖模式。王波把以前的老客户们都拉进了一个杨氏峰业蜜友群,方便随时与他们进行沟通交流,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为他们提供质量更好的蜂蜜。

    与此同时,王波还介绍村里的妇女加入天使家政培训机构,使她们在农闲之时也可以有收入来源。“我们平时没事的时候就去做保姆,一个月的工资也能达到3000多元,而且我们经过正规培训后谁干得好还能挣得更多。”加入天使家政培训的37岁李对大众网记者说。

    在童博会上,牡丹区王浩屯镇孙化屯村蜂农杨喜华把自家的鲜蜜摆在展区上供市民们购买,并标明了不同蜂蜜的品种及作用。杨喜华表示,他们所卖的蜂蜜均为在太行山区所采集的高档蜂蜜,纯天然、无污染、营养高、口感好,是名副其实的绿色食品。其中洋槐蜜具有槐花之清热、去湿、利尿、凉血、止血之功效,能保持毛细血管正常的抵抗能力,降低血压,并用于预防中风。同时亦有普通蜂蜜清热、补血、解毒、润燥之功效,为蜜中上品。

    “今天活动办的很热闹,我刚从扶贫展区购买了他们的特色农副产品糕点和蜂蜜,感觉挺新鲜的,而且还可以免费试吃,带回去给家人吃挺放心的。”市民王女士在童博会现场对大众网记者说。

    本次儿童产业博览会将为菏泽市民带来更多惊喜,不仅有精彩的美人鱼表演,展区中吃的、看的、玩的、用的一应俱全,供市民们体验和观赏。会中还有许多温馨的亲子项目,以满足孩子和家长们的不同游玩需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