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社工证考试通知来了 快看报名条件有哪些
  • 社工证考试通知来了 快看报名条件有哪些

    时间:2018-03-23 15:55:37  来源:新锐大众  作者:

    3月22日,记者从山东省人事考试中心获悉,2018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时间为4月4日9∶00-4月17日16∶00,考试时间为6月9日—6月10日,山东将在济南、枣庄、烟台、潍坊、莱芜、聊城、菏泽设置考区。

    据悉,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分为助理社会工作师和社会工作师两种,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并符合助理社会工作师或社会工作师报名条件的人员,均可申请参加相应级别的考试。

    助理社会工作师考试报名条件

    1.取得高中或者中专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4年;

    2.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大专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2年;

    3.社会工作专业本科应届毕业生;

    4.取得其他专业大专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4年;

    5.取得其他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2年。

    社会工作师考试报名条件

    1.取得高中或者中专学历,并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证书后,从事社会工作满6年;

    2.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学位,从事社会工作满4年;

    3.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3年;

    4.取得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从事社会工作满1年;

    5.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博士学位;

    6.取得其他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学位,其从事社会工作年限相应增加2年。

    考虑到本专业工作的特殊性,持有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颁发的残疾人证二级低视力(或严重于二级)者可申请借助读屏软件参加考试。报名参加考试的视力残疾人员,必须向报考市的人事考试机构申请使用专用考场。

    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考试科目有哪些?记者了解到,助理社会工作师的考试科目为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和社会工作实务(初级);社会工作师的考试科目为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社会工作实务(中级)和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关于考试用书事宜,可与中国社会出版社联系或关注微信公众号“社工图书专营店”。

    2018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将在全国范围内实行统一网上报名。为便于考试报名和相关工作的统一开展,应试人员须通过中国人事考试网(网址:http://www.cpta.com.cn)进行网上报名和网上缴费。报名时间为4月4日9∶00-4月17日16∶00;缴费时间为4月4日9∶00-4月19日16∶00,准考证打印时间为6月5日9:00至6月10日14∶05。

    值得注意的是,助理社会工作师成绩不实行滚动管理,应试人员须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职业水平证书;社会工作师考试成绩实行滚动管理,应试人员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职业水平证书。

    据了解,目前,山东通过全国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的持证社工达到15322人,位居全国第6位。“十三五”时期预计山东需要的社工人数为10万人,但目前山东社工从业人员只有5万余人。这意味着,山东社工尚存5万人的缺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