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济南市亚健康防控协会——全民防控工程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 济南市亚健康防控协会——全民防控工程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18-03-23 15:55:46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3月22日讯 在我国约有十亿人属于亚健康群体,亚健康人群比例,已占据总人口的75%以上,其危害之深远、之重大,令人触目惊心,亚健康已经严重阻碍了社会的进步与民众的幸福,同时给国家、给个体都带来沉重的负担。而我国的健康事业,伴随着国家的飞速发展,已经步入到更高层次,迈向新台阶。2016年,党中央提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在“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的战略思想下,亚健康防控已经不单纯是一个机构、一群人的任务,而是可以通过一个组织发动实施、继而带动全社会共同来完成的伟大事业。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行《健康中国2030规划》,由济南市科技协会指导、济南市亚健康防控协会主办、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附属医院承办于2018年3月22日正式启动“济南市亚健康全民防控工程”。

    【济南市亚健康全民防控工程】紧跟《健康中国2030规划》的战略主题“共建共享、全民健康”,深入贯彻“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推行健康生活方式,减少疾病发生,强化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实现全民健康。要覆盖全生命周期,突出解决好重点人群的健康问题”的核心理念。

    【济南市亚健康全民防控工程】2018年将落实以下举措

    1、结合共建共享方略,细分人群,把亚健康防控落实到每一个人:从年龄、性别、身体和心理等几个维度,划分出12-17个细分群体,针对各群体的特点与需求,展开相应地防控服务。

    2、开办“24节气亚健康防控”大讲坛:以中华传统文化、中医为本,顺应传承,围绕24节气,展开养生、健康、修养、文化等方面的培训沙龙。

    3、运用互联网+健康教育来拓展新模式,打破时间空间的屏障:运用社区内、社区间的互动、真人+视频输出活化内容,促使各类人群都得到相适宜的教育,实现覆盖全生命周期。

    4、积极携手具备专业实力、具备医疗水平、具备推广防控意识的医疗单位,共同来推进工程落到实处。

    5、关注老年群体养老问题,开展针对性的护理培训,规范化、专业化老人护理工作。

    亚健康全民防控工程不仅刻不容缓,同时也已成为健康医疗领域所有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该工程的首个举措,由济南市亚健康防控协会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附属医院达成战略合作,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协同推进亚健康防控事业。

    在22日上午的启动仪式上,济南市亚健康协会会长张燕同志、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盛立军同志分别阐述了该工程的意义与措施,主管单位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李武同志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与指导意见,随后各级领导参观了新落成的医院主楼各科室,并对优秀的院容院貌、就医环境的有序管理给予肯定。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附属医院引进了我省首屈一指的、特别在肿瘤防治领域处于省内领先水平的医疗设备与技术,这将为未来肿瘤的预防控制、筛查、治疗起到巨大推动作用。对此,在场的各级领导与嘉宾都给予了高度认可。

    济南市亚健康防控协会名誉会长郑祖学、王洪勋;秘书长张福全,副秘书长明怀凤,规划部部长叶贝贝,协会内病外治专业委员会主委初连辛,大学生专业委员会主委翟桂龙,肿瘤医学专业委员会杨香山,济南东阿阿胶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冯明建,山东诠家康健康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涛等人共同参加了此次项目启动仪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