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文博会现代烙画艺术:续写木与火的传奇
  • 文博会现代烙画艺术:续写木与火的传奇

    时间:2017-05-11 23:12:38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陈晓丽

    11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深圳)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在山东展区,中国烙画艺术家协会副会长、首届山东省工艺美术大师林伟正在现场表演非遗项目烙画,一只蜻蜓停在含苞欲放的荷花上,“为了让画质更细腻,这朵荷花就得画上一两天”。椴木烙画主要是用电烙铁通过控制温度、速度和力度在木质材料上烙出深浅色调,微妙的运笔手感和神奇的形象质感是主要特色。

    在文博会现场,林伟带来了包括《中国新娘》在内的多副烙画作品,十分精美。对于这幅《中国新娘》,林伟每天工作8个多小时,层层上色,不断细化色调,连续创作1个多月才最终完成。“主要表现了东方女性的含蓄,有一种孤雅之美。”

    林伟的烙画作品多次在国内画展及工艺美术大赛中获得重要奖项,并被海内外众多的艺术机构和个人收藏家收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