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文博会山东展区:参展商争相体验VR(现实虚拟)技术
  • 文博会山东展区:参展商争相体验VR(现实虚拟)技术

    时间:2017-05-11 23:12:38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陈晓丽

    科技是山东此次文博会之旅的重头戏,11日上午,在山东展区,众多参展商纷纷戴上VR眼镜体验VR超级教室和VR图书。缤纷的海底世界、辉煌的云冈石窟等,让人感觉身临其境、触手可及。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虚拟现实(VR)技术成了不少科技公司追逐的热点。山东省内不少文化企业陆续推出了自己的VR作品,VR技术也被应用到宣传山东形象,促进文化传播中。

    在教学实践中,亲身经历、亲身感受比空洞抽象的说教更具说服力,举个例子来说,如果你是历史教师,你可以用VR超级教室带学生去参观古代建筑,可以让学生挤进人群参加马丁•路德•金的“I Have a Dream”的演讲。与此类似,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系列图书可以让读者体验到穿越式身临其境的阅读体验,增强了书籍的现代魅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