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父亲患病母亲出走,众人助聊城小曼纯圆求学梦
  • 父亲患病母亲出走,众人助聊城小曼纯圆求学梦

    时间:2017-05-11 22:51:46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文龙

    有人问快乐是什么?对于孩子来说,快乐就是天天围在父母身边调皮捣蛋,有很多的玩具和零食,但是对于小曼纯来说这些都是一种奢望,小曼纯两岁的时候,父亲被送进了精神病院,母亲离家出走,小小的年纪承受着本不属于她的残酷遭遇。

    张曼纯,今年4岁半,生活在聊城市王奉镇东时固村里,本来她的童年可以躺在父母的怀里撒娇,可是就在她2岁的时候,生活突遭变故。她的爸爸得了精神病,妈妈不堪生活的压力离家出走,至今没回,家还在,但父母的爱没了。小曼纯经常拉着爷爷的手问妈妈在哪里,小曼纯爷爷就说你爸爸在医院里呢,你妈妈去外地打工了。

    齐鲁网5月11日讯(记者 王文龙)

    才四岁多的小曼纯似乎听懂了什么,也越来越沉默寡言,原本水灵灵的眼睛逐渐变的木讷,每天只是在屋里看着远处发呆,偶尔出去玩耍,其他小孩在吃零食,勾起了她的味蕾,但是家里实在没钱给她买。小曼纯的爷爷说:“见小孩吃东西,小曼纯也回家要,我就跟她说,咱没钱,这些玩具都是别的小孩送给她的,就靠人家送。”

    小曼纯今年4岁半,眼看就到了上学的年龄,但是小曼纯因为没有身份证明,却上不了学。省派王奉镇东时固村第一书记杨永军告诉记者,孩子是在家里出生的,没有出生证明,就办不了出生证明,公安部门说出具证明首先要做亲子鉴定。刚刚来到村里帮扶的杨永军了解到小曼纯的情况后,就抓紧联系到了省医科院的专家来帮助小曼纯认亲。


    四岁多点的小曼纯眼睛盯着针管,没有一点哭闹,不知是坚强还是对疼已经麻木了。等待化验结果出来后就可以办理身份证明。


    为了让小曼纯以后生活有保障,杨永军说要将村里集体部分收入补贴给小曼纯,而且专款专用。省派王奉镇东时固村第一书记:杨永军 :我们动用这么多社会力量来帮助小曼纯,希望她长大以后也能够以感恩的心态去回报社会。


    小曼纯的爸爸已经记不清小曼纯是谁,妈妈至今没回家,爸爸妈妈的印象在小曼纯的脑海里可能会越来越模糊,但是还有我们大家庭在,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我们祝福小曼纯笑容越来越多,越来越阳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