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这个江西小伙好样的 听说马云给他点赞了
  • 这个江西小伙好样的 听说马云给他点赞了

    时间:2017-11-21 16:19:3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洪怀峰

    ■记者洪怀峰/文

    中国江西网讯 20日,来自江西抚州南城的刘新停没想到自己火了,不仅马云为他点赞,杭州很多素不相识的人也为他打call。

    19日,对于很多杭州人来说,可能只是下半年最强寒潮之下的一个寒冷周日。但对于刘新停来说,却是一个惊心动魄的周日!因为那是他第一次救人,一次就救了4个!事后,他裹着毯子,喝着热乎乎的千岛湖鱼头汤,浑身还是瑟瑟发抖。这时,他才真正感受到了千岛湖的水原来那么冷……

    惊!

    小车被卡车撞下山坡冲入千岛湖

    19日,阿里云工程师刘新停、许呙兢、吴华剑等一道前往千岛湖看望动手术的同事。之后,他们打算顺道去吃一顿千岛湖鱼头打打牙祭。中午12点30分,刘新停一行人开着车行驶在环千岛湖路上。就在大家听着节目,一路畅聊的时候,突然,对向车道拐出一辆皮卡,一个加速想超过同车道的小红车!当小皮卡看到刘新停他们的车后,为了避免撞上,又紧踩刹车一把方向想打回去。

    没想到,意外就这样发生了。小皮卡在转回自己车道的时候,猛撞到了面前小红车的车尾。小红车被撞后失去了控制,急转了90°,越过道路冲下山坡,瞬间消失了!

    急!

    小轿车离岸20米开始迅速下沉

    刘新停一行看到这样的情况,赶紧刹车,拉上手刹后,下车。刘新停在山坡边瞄了一眼,坡很陡,下面什么都看不见。“我先下去救人!”他感觉事态很严重,于是,先让同事报警,自己则与小皮卡司机冲下山坡救人。

    从道路到湖边垂直高度大约有10来米,坡很陡,一路都是灌木丛和小树,底下就是乱石块。

    刘新停半冲带跑地下了坡,一路上小腿被灌木扎开了好几个口子,还被坡上滚落的大石块砸了一下。到了湖边,他衣服还没来得及脱,就下水了。

    “现在想想是有点危险的,不脱鞋子和衣服下水本身就很危险,何况还要救人。”刘新停回忆道,“但情况真的太紧急了!”当时,冲下坡的红色轿车离岸已经有20多米远了,并且在快速地下沉中。

    险!

    救出4人后小车沉入湖底

    一刻都不能等,刘新停跳入水中游向轿车边。幸好,当时车窗是开着的,车里的人正在往外爬。

    离刘新停最近的是小车里的女司机,他想先把她拉出来。“先救孕妇!先救孕妇!”女司机在那里大喊,并拒绝先救自己。因为顺手的缘故,刘新停还是先把女司机拉了出来。她整个人被吓傻了,半漂在水面上不愿上岸,过了一会嚎啕大哭起来,“真的不是我的错,我什么都没做。”

    “的确不是你的错,你先上岸去!”就这样,刘新停一边安慰女司机,一边将剩下的3个人救了出来,拉上了岸。

    就在他们上岸没多久,整辆小车都没入了湖底。

    随后,刘新停和小皮卡司机在下面推,同事在上面通过树枝、手臂一起把4人从岸边拉上道路。

    被救上来的2男2女是上海过来旅游的,由于过度惊吓,瘫在路边完全没了反应。缓了一会,才想起感谢刘新停一行人:“没有你们,今天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随后,交警和救护车赶到了现场。大家配合交警做记录、提供行车记录仪视频、描述事情经过。

    在得知孕妇并无大碍后,刘新停一行人才安心离开,按原定计划赶去吃鱼头了。

    赞!

    江西小伙救人行为感动杭州

    刘新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时自己跳入水中,衣服都没有来得及脱下,加上湖水很深又冷,事后想想,确实很危险,虽然自己会游泳,但毕竟穿了很多衣服,行动有点不便。

    刘新停告诉记者,他是江西抚州南城人,1995年就开始在杭州读大学,后来一直在杭州发展,现在是阿里云工程师,杭州是他的第二故乡。

    “与我一起救人的还有来自江西都昌的吴华剑等人,我与一位卡车司机下到水中,他们在岸上协助,救人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刘新停谦虚地说。

    记者了解到,刘新停等人救人的感人事迹,深深感动了一座城――杭州。当地媒体杭州日报进行了大篇幅的报道,网友们纷纷留言点赞。刘新停说,媒体报道后,公司都知道他们救人的事,事后马云也打来电话,向他们表示问候,并为他们的行为点赞。

    “谁遇到这种事都不会坐视不管,肯定会伸出援手的,尽管冰凉的湖水、锋利的乱石和茅竹让我们吃了一些苦头,成功地救出4个人,其中还有一个是孕妇,还是值得欣慰的一件事!”刘新停告诉记者。

    网友评论

    灿烂:别说是这么冷的天了,就算天不冷跳水救人都存在危险,所以真的要为救人的英雄点赞!

    拨云见日:正能量满满!冒着生命危险救人,很勇敢,为他点赞!

    王家短工:发现了事故,没有半点迟疑,入水救人,这不是谁都能做到的。看完这则新闻让我在这低温的天气里感受到了人情的温暖!

    不思善不思恶:湖水的温度和人心的温度是两极啊!

    乡里乡亲:咱们江西人果然不一样!

    迷失夜幕下:你们真的真的好棒棒,救人出于本能,没有别的想法,为小哥哥打call!!!

    天下无双:最美吃货说的就是你!

    守得云开见月明:马云的客户也来给你点赞!

    ouc大飞:冰冷的湖水,火热的人心!阿里员工跳湖救起4人,还有一个是孕妇,点赞有责任心的人。

    江燕虹虹:天冷人间不冷,因为有咱江西小伙子!

    (王铀整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