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南昌一外卖小哥嫌送餐辛苦 改行做电瓶大盗
  • 南昌一外卖小哥嫌送餐辛苦 改行做电瓶大盗

    时间:2017-11-21 16:15:1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谢梦丽

      

    作案电动车

    作案工具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谢梦丽报道:南昌一外卖小哥因嫌送外卖辛苦赚钱又少,为了赚快钱,竟做起了盗贼。

      今年10月中下旬以来,南昌市东湖区北京西路、八一广场沿线频发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引起了东湖分局的高度重视。东湖刑侦九中队立即对该系列盗窃案进行串并,通过视频侦查,一名骑着摩托车,车后有“美团外卖”盒子的男子进入了民警的侦查视野。

      为尽快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办案民警龚家熊一方面积极开展视频追踪和案件串并工作,另一方面将嫌疑人图像信息、作案车辆信息发给分局机动巡逻大队,请求打现队在八一广场等重点路段进行有针对性的蹲守,伺机抓捕。

      11月14日凌晨1时许,分局巡逻大队打现队通过巡逻蹲守,在南昌市东湖区广场北路大娘水饺店附近发现一名可疑男子,遂上前盘问。该男子见状立即骑车逃窜,民警迅速追击至八一大道财富广场停车场将其抓获,当场从该名男子骑行的摩托车上查获螺丝刀、液压钳、扳手等若干盗窃作案工具及电动车电瓶3组。

      东湖刑侦九中队民警通过积极串并和依法审讯,查明犯罪嫌疑人为李某,男,25岁,江西丰城市人,有抢劫、盗窃犯罪前科。

      据李某交代,自己曾做过美团外卖送餐人员,因其嫌送外卖十分辛苦,又赚钱少,便辞职不干。2017年10月中旬以来,李某便骑着曾经送外卖的摩托车,在南昌市北京东路、北京西路、八一广场沿线专门盗窃电动车电瓶。

      在查获李某时,其将作案用的螺丝刀、液压钳、扳手等工具装在摩托车后外卖的送餐盒内,将盗得的电动车电池放在摩托车脚踏板处。在人赃俱获,证据确凿之下,嫌疑人李某对其涉嫌多次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刑拘,该案还在进一步深挖处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