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还有一位江西小伙参与救人 吴华剑:江西人都会这么干
  • 还有一位江西小伙参与救人 吴华剑:江西人都会这么干

    时间:2017-11-21 16:00:2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戴炜亚、李逊

      此前报道:江西小伙千岛湖连救4人感动杭州马云为他点赞

    江西小伙杭州救人刷爆朋友圈。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戴炜亚李逊报道:11月19日,江西抚州小伙刘新停在杭州与同事一道驱车看望动手术的同事时,路遇车祸,他们果断下水施救,成功救起了4人,其中一人还是孕妇。记者了解到,在众人为刘新停点赞的同时,在施救的数人之中,还有一位来自江西九江市都昌县的小伙吴华剑,连马云也为他点赞了!

      事故发生时 出于本能踩下刹车

      晚上8时许,中国江西网记者联系上吴华剑,吴华剑告诉记者,他们一行十余人在探望病中的同事后,打算去千岛湖吃饭。“对向车道拐出一辆皮卡,一个加速想超过同车道的小红车,当小皮卡看到我们迎面驶来后,为了避免撞上,又紧踩刹车一把方向想打回去,猛撞到了面前小红车的车尾。小红车被撞后失去了控制,急转了90°,越过道路冲下山坡,瞬间消失了。”驾驶车辆的吴华剑对事故发生的那一刻,仍然记忆犹新。

      吴华剑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他心里“咯噔”一下:不好,红色车辆上的人员恐怕不妙。出于本能,他立即踩下了刹车,进行施救。车辆还未停稳,坐在副驾驶座上的抚州小伙刘新停因靠近坡岸,下车后便立即到坡下查看情况。在岸上的吴华剑跟同事便拨打了救援电话,随后便也施手进行救援。

      车辆从入水到沉没,仅仅两分钟

      刘新停下水把车内人员救上岸,吴华剑跟同事便在负责把人员运到路边,三人配合默契,不一会就把车内的4人全部救起。“从车辆入水到完全沉没,整个过程2分钟都不到,如果稍有拖延,后果不堪设想”现在回想起来,吴华剑仍然心有余悸。

      在被救的4名人员中,还有一名孕妇。因天气寒冷,担心孕妇入水被救后会着凉,吴华剑立即跑到车上把自己车上的毛毯盖在其身上。而此时,被救的4人也已被随后而来人员移入车中。

      “施救出于本能 江西人都会这么干”

      吴华剑告诉记者,他是九江市都昌县万户镇北汊村人,2009年来到杭州工作,跟刘新停是同事,也在阿里巴巴上班。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腼腆的吴华剑一直强调自己完全是出于本能,是个江西人面对这样的情况,都会果断伸出援手。此次能够成功施救也是数位同事一起努力的成果!“经历过这件事后。我也希望大家以后驾车出行时,都能注意安全。”在采访结束时,吴华剑还不忘补上这句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